【中國禁聞】12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中國禁聞】12月9日完整版

提要
萬人聯署籲取消社會撫養費
分析:周永康泄密罪若做實或死刑
港媒:谷俊山涉貪300億欲刺劉源

中國刑期最長政治犯之一哈達獲釋

又一名中共將軍因腐敗受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後,大陸又傳出一名中共軍隊少將被調查的消息。

據大陸《財新網》12月8號報導,新落馬的將軍是中共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他在11月中旬被軍方檢察人員帶走。

報導說,戴維民東窗事發,源於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問題,戴維民是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兼上海分院院長。

在戴維民被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前,11月下旬,網上曾經流傳一封致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舉報信,信中披露了南京政治學院高層蔣干麟、王毅、戴維民等人貪腐的很多內幕細節,聲稱共軍總政治部的第一樁貪腐窩案浮出水面。

中國刑期最長政治犯之一哈達獲釋

中國內蒙古學者哈達在被關押了19年之後,12月9號終於獲得釋放,目前已經回到家中與妻兒團聚。

哈達1995年被中共當局指控犯有「分裂國家罪」和「間諜罪」,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2010年期滿後,又被剝奪政治權利4年,關押到內蒙古的一間「黑監獄」,成為中國刑期最長的政治犯之一。哈達說,中共對他的指控純屬憑空捏造。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哈達在赤峰監獄服刑時,遭到體罰、虐待,現在全身是病。

人權日 上千訪民湧向北京

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來自中國各地的1000多名訪民,提前幾天就湧入北京喊冤,希望能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這是自中共所謂的「憲法日」後,訪民的又一次大集會。這些赴京訪民,有的選擇到聯合國辦事處和各國大使館外喊冤,有的則在街上舉牌抗議,還有一些到中共的相關機構申訴。

據在京訪民透露,大批外地訪民正在趕往北京的途中,估計人權日當天,赴京抗議的人數會更多。

編輯/周玉林

萬人聯署 籲取消社會撫養費

12月8號,中國大陸一萬多名各界人士,聯名致信中共人大及國務院法制辦,呼籲取消社會撫養費,也就是計劃生育罰款。分析指出,生育是人類最基本的權利,加上社會撫養費去向不明,應該停止徵收。

建議信起草人之一、廣東涉外經濟職業技術學院教師李潤發,8號向《第一財經日報》證實,他們已將聯名信及一本厚達834頁的聯署人留言簿,寄往人大及國務院法制辦。

李潤發表示,建議信在計生QQ群和各大論壇發出後,很快就徵集到超過一萬人的聯合署名。建議人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教師、公務員、工程師、醫生、律師、工人、個體經營者、企業經理等。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共國務院法制辦11月20號公布《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送審稿)》,徵求各界意見,引發社會各界關於撫養費的存廢之爭。人口學者黃文政和梁建章聯名發表文章,建議暫停徵收社會撫養費,惠州市旅遊局局長黃細花等6名人大代表,也向全國人大建議取消徵收社會撫養費。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我認為這個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因為生育是人類的最基本的權利,全世界都是妳生孩子,除了家庭要撫養孩子以外,社會還要承擔一點責任來撫養這個孩子。現在中國是相反,你要是超生了,就要反過來向社會繳撫養費,這是不合理的。」

參與聯名書的民間公益活動人士韓呈祥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徵收社會撫養費政策,是基於把孩子當作社會負擔這種理論基礎上。如今,人口經濟學家已經證明,人口不是經濟負擔,而是經濟財富的創造者。

據了解,大陸每年各地的社會撫養費徵收規模超過200億元,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是否合理以及去向,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和質疑。

張讚寧:「從以往所繳的撫養費來看,信息不透明,這個社會撫養費究竟撫養了誰,現在有資料表明,其中有一部分就給了計生委的工作人員,發了獎金,發了補助等等,給他們發了福利,該撫養的人沒有得到撫養,所以這個撫養費必須取消。」

面對社會的取消呼籲,12月2號,中共衛計委卻表示,社會撫養費不會取消,還聲稱如果取消,對遵守計劃生育政策的群眾並不公平。

張讚寧:「這個講法是沒有道理的,你不管遵守還是不遵守,他的公民權利在社會上是平等的,再一個,我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其他人也應當受到不公平待遇,才算是公正的,有這個道理嗎?這是非常荒謬的。」

8號,《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全中國纍計徵收的社會撫養費超過1.5萬億元,但去向不明。儘管中共衛計委明確回應不會取消徵收,但有關爭議依然激烈。《新華網》還說,揭開面紗,公開透明,是取信於民的關鍵。

但河南維權人士張海濤認為,一黨專政下,不可能做到公開透明。

河南維權人士張海濤:「中共計劃生育政策,本來就是侵犯人權,沒有人性的,它實行30多年來,已經豢養了一批靠計劃生育來剝削其他人(的人),社會撫養費每年徵收幾百億,它加重了許多民眾家庭的負擔,並且它徵收的幾百億,並沒有用到社會民生方面,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要求取消社會撫養費。」

無錫居民、計劃生育受害人王彩霞指出,計生政策暗含了有錢便能超生的現實。

無錫居民王彩霞:「這個社會撫養費肯定是不對的,有錢的,有明星甚麼的,他們都可以生幾胎,老百姓不能生,肯定是不對的。在中國,體制問題造成了許多的不公,像我給他們致殘了,他們還做了很多的假證,來打壓你,中國老百姓真的沒辦法。」

社會撫養費的存廢,在網絡上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用錢來買「生育權」,太無恥。也有網友說,從出生那天起,就和各種去向成謎、徵收合法性存疑的行政收費打上交道了。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郭敬

分析:泄密罪若做實 周永康或死刑

日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被正式逮捕,官方通報了周永康的6項罪名, 其中「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專家分析,這項指控在中共執政史上罕見,一旦做實,周永康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12月6號凌晨,中共官方公布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處理決定,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最高檢察院宣佈逮捕周永康,對其涉嫌犯罪立案偵查。

中共公布了周永康6大罪名,包括違反政治、組織及保密紀律;巨額受賄;泄露黨和國家機密;通姦及權色、錢色交易等。6宗罪中的「泄密」罪,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泄密」罪的指控,在中共執政史上比較罕見,作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握著中共最高核心機密,這項指控一旦做實,周永康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像周永康這種級別的人,他已經等於是位於權力中心了。他要是泄密可能就是關於到國家很高級,很機密的事情,甚至於在泄露秘密的時候,可能在政治上,經濟上有所交易,所以現在給他單獨列出一種犯罪行爲。」

英國《BBC》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說,有西方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經常與外國情報機關首腦見面,不過這樣的會晤從來不公開宣佈。這些會談的話題包括中國在反恐戰爭中的合作,交換在阿富汗的流亡維吾爾激進人士情報,北韓核計劃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

報導還說,周永康被控泄露黨和國家機密,是西方外交界人士熱衷知道的內容。中共已經暗示周永康可能被判死刑。

趙遠明:「在習江爭鬥當中,他一直是不停的攪和,他把中共的那些內幕的爭鬥,通過媒體,或者通過跟國外的外交人員泄露,因爲他也想從國外爭取到一些輿論支持,甚至於一些政府或個人的支持。」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認為,周永康泄密的關鍵部分,是他把最高層討論的如何處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決定,透露給了薄熙來。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中共的體制就是一個對信息的封鎖,它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封鎖信息,那周永康可能主要還是說,透露了當時胡錦濤,還有習近平,關於對薄熙來作決定的一些信息給薄熙來,其實按照我們來理解,就是中共內鬥一種表現,說明它內部的那種撕裂。」

趙遠明:「我估計關鍵還是在黨內把這些重要的機密,泄露給他們的同僚或者是江派,或者是江派的媒體輿論方面,這樣的話以便在社會當中,在和習李爭鬥當中,爭取主動。」

香港《東方日報》質問,作為主管全中國反諜防姦的最高領導人,周永康自己居然也泄密,中南海又怎能保守秘密?

而經濟學家何清漣,在《美國之音》發表題爲「周永康泄露了哪些『國家機密』?」的文章說,「泄密」很可能是指,自重慶事件後,涉及中共高層家族財富的故事。

1月21號,由國際記者聯盟(ICIJ)推出的《中國離岸金融報告解密》,公布了上百位中共高層家屬的資料,獨缺中共大貪家族——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和周永康家族等。

何清漣分析,獨缺江、曾、週三家的資料,可能是:兩間離岸中介公司因某種短處被中共國家安全部的特工拿捏,不得不在威脅下交出資料,於是周永康等有辦法做點手腳,刪除江澤民、曾慶紅與周永康等家族成員的相關資訊,再將資料外泄出去。

何清漣說,這份資料涉及人數共有37,000多名,高層家族成員上百位,充分暴露了中共盜賊型政權的本質。當然中共更會認定,這份報告對所謂的「黨與國家」形象傷害極大。

趙遠明指出,周案涉及的政變和活摘罪行還被掩蓋著。目前對周案泄密罪的指控,也可能是為不公審周永康找藉口,因為之前公審薄熙來時,當局精心安排的三宗輕罪,被薄熙來全部否認。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港媒:谷俊山涉貪300億 欲刺劉源

被認為是中共18大後軍隊反腐第一大案的谷俊山案,現在有了新進展。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不僅涉案300多億元人民幣,還在被調查期間,用重金收買殺手,籌備刺殺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港媒的報導,為外界揭開了中共官場的極度腐敗和血腥。
香港《鳳凰衞視》旗下的《鳳凰週刊》,最新一期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 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案300多億元人民幣,貪汙受賄6個多億,在京城確認的房產60多套。此外,在谷俊山其他住所抄出1800多箱陳年茅 臺,400公斤黃金,以及東北虎虎皮、非洲象牙、金佛像等物品。

知情人還揭露了谷俊山的送禮方式:準備好一輛12缸的奔馳600,裡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條,車鑰匙直接給送禮對象。

報導還說,谷俊山仗著後台,曾指著中共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說:「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
他還以同樣口吻要脅劉源:「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四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咱們各走各路,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有消息說,在2011年12月25號到28號的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劉源引爆了谷俊山貪腐案。時任中共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和副主席習近平,曾共同批示查處谷俊山。

《鳳凰週刊》援引軍中知情者透露,谷俊山在被調查期間,曾重金收買黑社會殺手,不僅向殺手提供劉源在頤和園附近的詳細住址和生活規律,還準備了作案工具,指示了動手的時機。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表示,中共在處理大案件的時候,一般是先在海外放風,試水溫,然後再返回到國內處理。現在把谷俊山拋出來,就是為了下一步軍中打「大老虎」做的鋪墊。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谷俊山為什麼那麼瘋狂,為什麼能夠有這樣的膽氣,能夠對劉源都敢這麼說話,甚至敢去做暗殺事情,是因為他背後的勢力非常大。」

《鳳凰週刊》報導用X、Y、Z代稱谷俊山的三大靠山,其中X已明確是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至於Y和Z,有海外消息說,Y暗指中央軍委前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Z是軍紀委前書記張樹田。此外,另一位江澤民的軍中鐵桿、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涉案。
有消息說,徐才厚和郭伯雄在整個胡錦濤時代﹐都非常強勢,讓胡在軍中沒有制衡能力。
今年10月﹐劉源的智囊張木生在一次演講中就曾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最近也透露說﹐對徐才厚以及谷俊山的調查﹐都只是一個開始。

其實,早在今年4月,就有港台媒體報導,郭伯雄在2010年時財富就超過百億。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中共是全方位的腐敗。從報導中知道,從徐才厚家抄出的現金就有一噸多重,周永康家族財富更是高達900億。這說明中共的腐敗已經爛到根了。

實際上,對中共的軍隊反腐是一項「危險」的工作。

今年7月的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報導披露,6月30號落馬的徐才厚,在2012年的3月、7月和9月期間,曾涉嫌4次買凶謀殺揭開他貪腐的劉源。劉源遭遇了汽車油缸突然焚燒、休假套房被扔燃燒彈、檢查工作時突然遭到多發冷槍,以及浴室煤氣爆炸等行動。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中共它本身是一個黑幫性的這麼一個組織,他們能夠建立起政權來,靠的就是血腥的屠殺和洗腦欺騙來取得。所以他們的成員在地位、權力受到威脅的時候,從來就是不擇手段,殺人就是在所不惜的。」

唐靖遠表示,周永康謀殺前妻、谷開來殺害海伍德,與徐才厚、谷俊山謀殺劉源,都是這類表現。

不過,葉科指出,習近平為了自己,需要清除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勢力,在軍中需要搬倒江派。所以,即使軍中「打虎」危險,他也會繼續下去。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12月9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世界人權日 訪民要求嚴懲周永康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來自湖北省武漢市、吉林、廣州等省市的20多位訪民,9號在北京南站打出寫有「糾正冤假錯案 嚴懲周永康」等內容的橫幅,抗議中共當局的司法混亂,非法治國,並且要求中共當局嚴懲周永康。

443名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失蹤

法輪大法《明慧網》9號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迫害中,被非法關押或在進京上訪後失蹤的法輪功學員,已經達到數百人,其中已經核實較為詳細個人信息的有443人,遍及2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這些法輪功學員的親友、同修多方尋訪,至今仍無下落。今天,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證據越來越明朗,更給這些親屬、朋友增加無限焦慮和悲痛。

江蘇退伍軍人阻斷鐵路 被驅散

江西省南昌市大約200名退伍軍人,8號衝入江西省南昌市火車站,阻斷鐵路交通攔停火車,要求當地政府安排工作,致使南昌火車站一度陷入癱瘓,大量列車晚點,示威軍人隨後被數百名特警驅散。

廣西村民維權18人被抓

廣西貴港市平南縣環城鎮燕石村的建峰採石場,強佔村民農田,村民們上訪多次,但是一直沒有結果,被逼無奈的村民只好將交通阻斷要求賠償。8號,開發商勾結警方打傷村民,帶隊特警還拿槍出來威脅,村民們不但沒有得到賠償,還被抓走了十多人。

中共「清理」記者站 被指藉機管控

近來,中共中宣部、新聞單位和網絡監管部門聯合發表聲明表示,要對大陸媒體採取進一步管制措施,要各級各類新聞單位對駐地方機構進行全面清理整頓,撤銷不符合要求的駐地記者站、解僱違規聘用人員。媒體觀察人士指出,新聞界腐敗問題的確嚴重,但根源不在記者本身,當局的做法表面「清理」媒體腐敗,實則藉機加強管控。

據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網信辦召開專題會議,詳細部署了針對各新聞單位駐地方機構的「清理整頓」工作。

會議指出,近年來一些新聞單位駐地方機構過多過濫、人員私聘濫聘、違法違規行為多發頻發等問題,日益凸顯,嚴重敗壞新聞界風氣、侵蝕新聞媒體權威性公信力,社會影響惡劣。

會議要求,對各級各類新聞單位駐地方機構設立、人員使用、業務開展情況進行全面清理,不符合要求的駐地機構一律撤銷合併,違規聘用人員一律辭退。

對此,很多媒體人士表示,中國新聞界腐敗十分嚴重,記者搞有償新聞、敲詐勒索的現象的確極為普遍。

前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國內的新聞記者站非常的混亂,好多的記者在下邊就吃、拿、搶、要。在地方敲詐勒索是非常大的問題。他們做記者有的是為單位『創收』,有的是藉著這個名義為自己『創收』,實際上所謂『創收』是甚麼?就是敲詐勒索。」

媒體人士還透露,一些媒體單位向企業強行索取「好處費」,若不從就進行大肆抨擊和「負面報導」,若是紅包給的夠足,就會給予「正面宣傳」和極盡所能的「讚揚」。但媒體人士同樣指出,上述腐敗現象的存在,問題不在記者本身,而是整個媒體行業的道德觀已不復存在。

《德國之聲》援引中國資深媒體人、前《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的觀點表示,中國媒體腐敗根源在於,中共對新聞的嚴格管控,使新聞工作者沒法從事真正的採訪報導工作,因此很容易陷入「歪門邪道」。

焦國標:「媒體本身的大的格局有問題、新聞界的體制有問題。各地、各層級的媒體又不能夠完全獨立經營,不能在新聞業本身的職業化上去競爭。它沒有辦法,因為大環境不允許,它們又得生存,那怎麼辦呢?就來這些歪門邪道,搞些地方記者站,搞些亂七八糟的記者,去敲詐勒索。」

就此,李大同指出,即使中共當局採取目前這種「全面清理」的辦法,效果也很有限,因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憲政學者陳永苗:「我只能說這措施本身來說是個治標不治本的行為,它只要有新聞的管控,它就必然產生新聞腐敗,這是一個沒辦法的事兒。我覺得它對各種新聞領域的管控,它都是以一種以毒攻毒的方式,最後發現舊的毒沒去,然後又增加了新的毒,我覺得這是一個沒用的辦法。」

此外,除了針對各地記者站,專題會議還強調,要將各媒體網站的地方頻道納入清理範圍。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開設地方頻道必須經過事前審批,其他各類網站不得開辦地方頻道和駐地方機構從事新聞採編業務,已開辦的一律撤銷。

外界認為,這一政策很明顯是將言論控制,由傳統媒體擴大到了新媒體。

中國知名的新媒體推動者溫雲超則指出,無論是針對傳統的記者站或者是新媒體,中共當局出臺的所有新聞管理政策,基本上都不是為了新聞的專業性和規範性,而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控制。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12月9日退黨精選

幹部、官員,也許會被稱為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不過現在,對體制內狀況更加了解的他們,紛紛聲明退黨。

河北廊坊的張振剛說:我加入中國共產黨幾十年,目睹黨內的的醜惡,也親歷了中共的邪惡。我作為中共的宣傳幹部和紀檢幹部,雖然自己一生兩袖清風,但是也目睹了貪官的貪得無厭。在我有生之年,翻然悔悟,痛改前非,我鄭重宣佈退出中共邪黨。天滅中共,復興中華。

大陸劉宏傑說:我1939年出生,1959年剛剛20歲就成為了一名中共邪黨成員。當了多年的村官,參與了邪黨的歷次政治運動,而且表現積極。聽法輪功人員講真相後,使我從惡夢中警醒,方知自己被中共欺騙了多年,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現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徹底與中共決裂,決不為中共做陪葬。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