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刑期最長政治犯之一哈達獲釋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又一名中共將軍因腐敗受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後,大陸又傳出一名中共軍隊少將被調查的消息。

據大陸《財新網》12月8號報導,新落馬的將軍是中共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他在11月中旬被軍方檢察人員帶走。

報導說,戴維民東窗事發,源於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問題,戴維民是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兼上海分院院長。

在戴維民被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前,11月下旬,網上曾經流傳一封致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舉報信,信中披露了南京政治學院高層蔣干麟、王毅、戴維民等人貪腐的很多內幕細節,聲稱共軍總政治部的第一樁貪腐窩案浮出水面。

中國刑期最長政治犯之一哈達獲釋

中國內蒙古學者哈達在被關押了19年之後,12月9號終於獲得釋放,目前已經回到家中與妻兒團聚。

哈達1995年被中共當局指控犯有「分裂國家罪」和「間諜罪」,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2010年期滿後,又被剝奪政治權利4年,關押到內蒙古的一間「黑監獄」,成為中國刑期最長的政治犯之一。哈達說,中共對他的指控純屬憑空捏造。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哈達在赤峰監獄服刑時,遭到體罰、虐待,現在全身是病。

人權日 上千訪民湧向北京

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來自中國各地的1000多名訪民,提前幾天就湧入北京喊冤,希望能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這是自中共所謂的「憲法日」後,訪民的又一次大集會。這些赴京訪民,有的選擇到聯合國辦事處和各國大使館外喊冤,有的則在街上舉牌抗議,還有一些到中共的相關機構申訴。

據在京訪民透露,大批外地訪民正在趕往北京的途中,估計人權日當天,赴京抗議的人數會更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