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北京決策層人士:下一輪「打虎」新線索已現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周永康的結局在12月6日凌晨基本已經一錘定音。外界更為關注的是周案之後,新的「大佬虎」何時再出爐。2014年中共中央第三輪巡視已經啟動,將對13個對象展開專項巡視,習近平親自確定每輪巡視的對象。港媒透露,周永康移送司法後,中央開始對央企進行全面巡視,說明可能獲悉了新的線索。

香港商報8日報道,接近北京決策層的學者表示,目前習王反腐有「三大深水區」,第一是軍隊反腐,第二是國企領域,第三是海外反腐。相信未來還會有「大老虎」被拋出。報導稱,在習近平主導下,軍隊依舊大力推進反腐,已經被披露出來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消息指,周永康公報後,中央對央企進行全面巡視,很有可能已經掌握了新的「打虎」線索。

軍隊反腐清理江系勢力

習近平掌權後,江派在軍隊中盤根錯節的腐敗勢力被步步清除。從谷俊山到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軍中級別甚高的將軍下馬後,拉出一連串的江家人馬。最新爆出被查的軍方309醫院政委高小燕少將和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都顯示有線索跟江家幫腐敗案有關,海外媒體更是披露高小燕涉及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行。

最新一期香港《鳳凰周刊》刊發封面報道《谷俊山貪腐內幕》,裡面使用神秘代號X、Y、Z隱喻三隻「大佬虎」是谷俊山的後台。這三隻「大佬虎」指向誰,是否是習近平要打的下一輪「大佬虎」,引發外界揣測。

國企反腐頻頻敲打江家幫

針對國企反腐,11月30日當局宣布,2014年第三輪專項巡視組已經進駐了13家全部單位。其中有8家央企:南方航空、中國船舶、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和中石化。這些央企均被指與江家幫集團有直接利益關係。

江系利益集團把控的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被指為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外界注意到,中石油基本已經被清理乾淨後,被指為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中移動,在周永康公報之後,頻頻被敲打。

12月6日,央視曝光了中國移動通訊通過暗地裡開通增值服務對客戶進行「搶錢」的行為。新唐人分析指,由於執掌大陸電信業的「大佬」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央視新聞素來有極嚴格考量,在拋出周永康的同時炮轟江家產業,等於是在含蓄提醒二者關係,並敲打躲在幕後的江綿恆,釋放江派沒落的信號。

習近平加速海外「追逃追贓」

11月份,習近平在這個月至少7次在會見西方領導人談到「追逃追贓」話題,並提出希望與各國合作的願望。

據統計報導,中共目前至少仍有近2萬名貪官外逃,捲走資金約至少2兆億美元。

中共外交部12月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及,有媒體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稱,中國已向美國提供在美國的經濟逃犯名單,兩國已確定具體人數並同意逐案解決。

2014年7月,北京宣布了所謂的「獵狐行動」,通緝潛逃海外的腐敗官員。12月4日,中共公安部網站消息指,截至目前已從60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428名,是2013年總數的2.8倍。

中共媒體稱,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是中國經濟犯罪嫌疑人首選的海外避風港。

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在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購買了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至今依然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據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江澤民集團另一個重要人物周永康的外甥近日也成為媒體關注的對象。11月2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了周永康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的兒子約翰-賈(John Jia)因回中國參加朋友婚禮而被禁止出境,滯留中國10個月的消息。

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家族資產達到900億人民幣。

而《中國事務》曾經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習近平親自確定巡視對象外事會議脫稿放狠話

11月20日據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政文」報道,第三輪「專項巡視」是經過習近平親自拍板定下來。報道還披露,習近平親自確定每輪巡視的對象,親自審閱每份巡視報告,親自聽取每輪巡視匯報。

兩天後(26日),有海外親共中文媒體主動發文放風稱,習近平親自拍板新一輪巡視工作的原因包括以下兩方面:1.涉及的人和事可能層面比較高,觸動的相關利益集團勢力比較大;2.巡視針對的「一件事,一個人,一個下屬單位,一個工程項目,一筆專項經費」可能看起來比較細節化,但是可能具備全局性的意義。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報導,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在會上對反腐形勢脫稿「放出狠話」,令在場人士均感到震驚。

中通社表示,從周永康落馬可以看出,習近平已經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顯示了要將反腐進行下去的決心。對於社會上發出的高壓反腐將會暫告一段落的說法:新的「大老虎」不會繼續深挖,短時間不會出爐,北京權威人士堅決否認了這一傳言。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系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下一輪的高危「大老虎」當屬郭伯雄、曾慶紅和李長春。更有外界直指江家幫大老闆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