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公報後 江澤民二度「消失」引揣測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遼寧省委原常務書記李荒日前去世,12月9日,從中共當局發佈出來的哀悼名單中,依然沒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外界發現,自從江澤民的馬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報逮捕後,在中共公佈的公共名單中江已是二度「消失」,此現象引發揣測。

江澤民二度「消失」

12月9日,大陸媒體轉載遼寧日報的報導說,2014年12月4日10時39分,中共遼寧省委原常務書記李荒,因病醫治無效在瀋陽逝世,享年98歲。

報導稱,李荒去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孫春蘭、趙樂際、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李瑞環、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李長春、楊晶、王勇、李鐵映、李貴鮮、白立忱、張榕明等人,分別以不同形式對李荒的去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對李荒去世表示哀悼的這份名單中,依然沒有江澤民。

12月1日,曾擔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省長的黃靜波在北京去世。12月8日,大陸媒體發布的哀悼名單中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黃靜波表示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慰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張春賢、趙樂際以及胡錦濤、李鵬、李瑞環、溫家寶、宋平、吳官正、李長春、羅幹、楊晶、王剛、吳桂賢等送了花圈。

12月6日凌晨,中共當局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被公布後,連日來在海內外掀起熱議高潮。在外界質疑周永康背後的大老虎何時浮出水面之際,江澤民連續從中共的集體場合名單中「消失」,自然引發外界的揣測。

官媒罕見暗示周永康之後還有大老虎

周永康被捕的消息公佈後,黨媒紛紛發表社評,聲稱就在幾年前,很多人大概以為周永康這個級別的高官「不會出事」。還有人擔心一些大老虎或會「聯手反撲」。但實際上無論貪官曾有多高位置,一旦被查處,其影響力就會土崩瓦解。例如周永康、徐才厚、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以及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等。

文章還特別強調,絕大多數貪官被查後,精神迅速崩潰。所謂貪官「聯手反撲」愈來愈被證明屬於天方夜譚。

黨媒的文章引發輿論關注,有網民指,文章提及位置無論多高影響力都會土崩瓦解,或在暗示可能還有貪腐大老虎出現。

美國知名科技博客媒體(Business insider)也發表文章質疑說,中共黨內還有比周老虎更大的老虎潛伏。

黨媒暗示周永康之後的大老虎究竟是誰呢?

大陸旅德學者仲維光先生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周永康能爬這麼高並且一直有恃無恐,案子也拖到今年才點明,這後面都是盤根錯節的幫派集團在支撐。

仲維光:「周永康案在此時被提出來移交司法,意味著中共黨內鬥爭還會向更大的方向發展。大家都清楚周永康案肯定少不了江澤民和曾慶紅。」

仲維光認為,江澤民現在也正處在風口浪尖上,將來會面臨和周永康同樣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