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官多高被查都「土崩瓦解」 黨媒報導話中有話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被檢察機關逮捕後,有中共喉舌媒體發文称,即使如周永康、徐才厚(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這樣位高權重的人,一旦因貪腐被查處,他們的影響力就會「土崩瓦解」,並指外界擔憂的貪官「聯手反撲」也只不過是「天方夜譚」。這篇報導引起外界的關注與解讀。

12月8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題為《正氣主導中國,周永康知晚了》的社評,稱周永康曾是中國政法系統的最高負責人,有政治局常委之尊,就在幾年前,很多人大概以為他這個級別的高官「不會出事」。然而,時事證明,「曾握有強力部門重權」的周永康、徐才厚這樣高官,以及這些年因貪腐被查處的一批強力部門高官及其他省部級高官,雖然他們的權力若加在一起看上去相當強大,可是他們一旦因貪腐被查處,其影響力就會土崩瓦解。

文章表示,無論貪官「權力總和」有多大,都形成不了真正的力量。他們在被討伐時,「所有人都是各自孤立、絕望的」。

文章稱,「絕大多數貪官接受組織調查后,精神迅速崩潰。所謂貪官『聯手反撲』越來越被證明屬於天方夜譚。」

對此,香港東網引述有網民評論說,這篇文章看起來在暗示可能還有貪腐大老虎會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北京當局發表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的前三天(12月3日),大陸媒體突然炒作兩個月前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露面」的舊聞;緊接著,在12月4日這天,廣東省司法廳原勞教局局長施紅輝落馬被查,中共女少將高小燕也罪涉309醫院被調查;於此同時,中共官方對外宣稱,中國將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

海外有觀察人士認為,這些舉動是習近平陣營打出的一套「組合拳」,目的是在正式公報周永康案情前,先打擊一下江派的氣焰。

分析指,上述消息中涉及的江、施、高三人,均與迫害法輪功有關:江澤民是發動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施紅輝則因積極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美起訴;高小燕則曾擔任三〇九醫院的政委,而309醫院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為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之一。把這幾個都涉及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惡徒集中曝光,等於抓到了江澤民的痛處,狠狠打擊了江澤民的囂張氣焰。

接著,12月5日,中共喉舌央視又在其「焦點訪談」節目中播出了揭發「中國移動通訊」通過暗地裡開通增值服務對客戶「搶錢」的報導。由於執掌大陸電信業的「大佬」正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以這條新聞也被外界認為是在敲打江派的「少幫主」,釋放江派沒落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