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老漢60年前存10萬 現只領取12.9元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陝西74歲的胡萬志,60年前他父親留給他一張10萬元存單。如今,只能兌換成現在的12.9元人民幣

近日,據大陸媒體報導,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茶鎮漁豐村村民胡萬志,手裡有一張父親留給他的60年前的10萬元存單。存單的金額為大寫的拾萬元,存期為1954年至1955年,一年的期限。

胡萬志說,近幾年蓋房子,欠了十幾萬元的債,就想著能不能把存單上的錢取出來還債。取了錢後,他兒子在外打工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隨後,胡萬志到銀行諮詢得知,他這張10萬元的存單,現如今,只能兌換成現在的12.9元人民幣

這張已有些殘破的存單正面顯示:存入中國銀行陝西省分行,金額為大寫的拾萬元,存期為1954年12月18日至1955年1月18日,存單編號為陝A0090382。

陝西理工學院經濟學專家表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大陸曾發行新的紙幣,和之前的紙幣幣值兌換比率為1:10000。也就是說,胡老先生手中所持的存單,也應該是按照這個比率兌付,現在可能不值錢了。

據了解,2012年,西安的王廣乾老人也遇到類似情況。他那張「上世紀50年代存入中國銀行陝西省分行,面值為10萬元」的存單,也是兌換成現在的12.9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