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周永康關押地點 剛曝光就刪了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微信發布消息稱,周永康被調查期間,一直被羈押在山東陽谷縣,但該消息很快被刪除了。「景陽崗武松打虎」位於陽谷縣,讓人想起武松在該縣景陽岡打虎的典故。民眾稱,取其典故意味明顯。

周老虎被關在當年武松打虎的陽谷縣

民主中國網發表署名北京傳媒學者喬木的文章,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官方微信發布消息,說周永康被調查期間,一直被羈押在山東陽谷縣。但是該報很快又刪除了消息。大概是像當年在港的黨報《大公報》報導習打車的事一樣,覺得炒作起來效果不好,乾脆不提或否認。

把周關在陽谷縣,讓人想起武松在該縣景陽岡打虎的典故,正應了習「打老虎」的反腐豪言,具有明顯的象徵意義。

景陽崗位於陽谷縣張秋鎮景陽崗村東100米。因小說中「景陽崗武松打虎」的故事而馳名國內外。

網民衛東發帖表示:網傳老虎周永康關在當年武松打虎的陽谷縣,取其典故意味明顯。聯想這些,有一個建議,將秦城監獄搬遷至豐都。以後凡是副部級及以上級別官員落馬,羈押,審判,服刑都在豐都,把他們都打進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周永康被羈押地點難測

據媒體之前報導,周永康被羈押在內蒙古,被軍隊嚴密看守。而他的親眷、部下和政治盟友合共逾300人,也已先後遭當局扣查或審訊。此外,加上當局向媒體下達了禁令,禁止發表周永康乃至其親屬,包括兒子周濱的報導,目前要了解周案的更多細節,只能夠以旁敲側擊的方式探取。

另一則消息來源說,周永康本人被軟禁在天津一個別墅里,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都已經被去除,由精銳的38軍守衛。周永康不能接待訪客,不能離開別墅,未經允許不能打電話。

7月29日,中共當局首次公佈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隨後,《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中文《僑報》的報導稱,周永康將被送進秦城監獄「一號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

喬木在文章中表示,網傳周永康關押地點剛曝光就刪了並選在半夜12點,公告周永康案的情況,當局可謂煞費苦心,可喜可笑。

可笑的是,繼續因襲一貫的宣傳和新聞控制的老路,事先向媒體打招呼,預報夜裡將有重要新聞發布。然後由喉舌首發,統一口徑,再讓其他媒體轉載。可喜的是,當局也知道新聞特點和傳播規律。

文章認為,這種事,既要通報,又不想被熱炒,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選在週五晚發布,接下來的兩天休息日,是新聞平淡期。到了週一上班議論,已沒有那麼新鮮勁爆。何況中國是每天都有黝黑香艷的新聞放出來,轉移對前一天事件的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