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網友質疑誰選中「超級混混」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終於被北京當局正式揪出來示眾,中國大陸輿論反響熱烈。日前,有法國媒體匯集了一些中國大陸網民對周永康落入法網的討論與質疑。其中,不少網民把批評的矛頭直指周永康背後的「靠山」,追問當年是誰選中了「超級混混」周永康。

此前,就在北京當局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三天後,一向配合中共當局大搞消息過濾的百度搜索引擎主動解禁了長期封殺的外媒關於周永康的報導。中國網民在百度搜索「周永康的後台」時,赫然出現了「江澤民」的個人簡介和周永康的簡介,把眾網友「笑暈」。

12月7日,法廣匯集了部分中國大陸網民對「維穩沙皇」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處理的討論。眾多網友對中共巨貪周永康竟能爬至如此高位提出質疑,認為北京當局如不從制度上入手改變,結果很可能是今天抓走了周永康,將來還會有「李永康」、「張永康」層出不窮。

網民「周士君牧野風」公開質疑:「當初考察周永康的各路伯樂們,到底用了怎樣機關算盡的美妙言辭,才能把如此超級混混一步步扶上副國級高位?!」

「上班族方方」也問道:「又不是一早一夕發生的腐敗,誰提拔他的?怎麼考察的?都蒙蔽了雙眼?」。

「卧山觀閑雲」從另一個角度質疑:「這個轉變從謠言到網路上康師傅泡麵,到你懂的,到被立案偵查,兩年多,真是費時費力,驚心動魄。打掉一個比王八蛋還壞的魔鬼,真的就那麼難,誰他M的是他的黑後台?!」

另一部分網民則把討伐的劍鋒直接指向了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的中共制度。

網民陳琦偉在他的新浪微博上評論道:「抓出這個大老虎,是大大勝利,但恐怕難說是D和制度的勝利。因為這樣的怪獸也就只有這樣的制度下才會出現」。

網民「冰山果實」說:「周永康堪比明朝東廠頭頭,掌管政法系統這些年讓世人深刻體會什麼是『無法無天』」

冒安林寫道:「耳邊聽來的,都是人民群眾憤怒聲討周永康。他一手統治公檢法系統長達十年,上下都爛透了,冤案無數。那些冤屈的老百姓,哭聲又在哪裡?」

百度搜索解禁「周永康的後台」結果笑暈眾網友

誰是周永康的後台?這個問題對部分中國人來說可能還真的是個疑問,這是信息封鎖的結果;但對於海外關注中國政治局勢的輿論界和眾多能「翻牆」的中國網民來說,答案是十分清楚的。之前,一貫「自覺」配合中共當局過濾敏感訊息的百度搜索引擎,曾主動把封鎖的「鐵幕」拉開一條縫,解禁了部分外媒涉及周永康貪腐黑幕的報導。

7月2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正式公布對周永康的「嚴重違紀」立案審查。41分鐘之後,中共喉舌「人民網」刊出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稱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被打掉,「那些心存幻想的腐敗分子就應該明白,無論有多大的後台,都難逃『黨紀國法』懲處」。

三天後(8月1日),有大陸網民在百度上搜索「周永康的後台」,出現的竟然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周永康二人的簡介。於是,這位網民樂顛顛地把這個「驚人發現」截圖上網發布,令不少網民「笑暈」。

今年以來,海外媒體曾多次報導了江澤民、曾慶紅多方阻撓北京當局對周永康及其家族調查的消息。周永康落馬後,外界敦促當局追究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呼聲頓起。

1999年7月20日,中共黨魁江澤民喪心病狂地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為撈取「政治資本」討好江澤民而拚命鎮壓法輪功,因而得以「火箭」般提拔。

2007年,曾慶紅從中共國家副主席的位置上退下後,江澤民恐懼將來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遭到清算,便硬把周永康塞進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會,其目的就是要不斷擴大政法委權力,並擴充武警部隊,保證政法委書記由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人物擔任,而手握中共政法大權的周永康為最大限度強化自己的勢力,把整個中共政法系統推向了無法無天黑惡化的最高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