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哈格爾卸任前訪阿駐慰問官兵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訊】即將卸任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星期天訪問了阿富汗,慰問駐紮在那裏的美軍官兵,並向駐他們解釋了額外一千名官兵明年將繼續留在阿富汗的原因。

此行可能是哈格爾在國防部長任職上最後一次訪問阿富汗。就在此行之前,他剛剛宣佈了明年將在阿富汗保留額外的一千名官兵。

在回答一名軍人的提問時,哈格爾表示正在伊拉克進行的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組織的戰爭,與阿富汗的兵力調動沒有關係。

哈格爾說:「我們在伊拉克的角色和在這裡是不同,伊拉克一直是我們的盟友,這一點我們曾在那裏服役幫助伊拉克人民的人知道。問題在於使命和目標,但最終每個國家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為管理自己的國家負責。」

哈格爾表示過去兩週塔利班對喀布爾發動的襲擊是一種提示,在當前時刻外國軍隊在阿富汗的存在是必要的,即使很多人對美國及其盟國在阿富汗的這場漫長而艱苦的行動已經厭倦。

哈格爾感謝了在阿富汗服役的美軍官兵,並和與會的每一人合影留念。

會後黑格爾對記者表示,這次訪問是不是他最後一次訪阿並沒有在他思慮中﹔他總是想著這些官兵,而這個傳統由來已久。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