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中國禁聞】12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江推遲兩月「露面」借香港較勁?
外媒熱議台灣政壇變天:懲罰親中
港媒:中紀委瞄準曾慶紅胞弟

首位女將軍被查 或涉活摘器官

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少將,因涉嫌受賄,日前被軍事檢察部門帶走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女將軍。

據大陸《財新網》12月4號的報導,高小燕11月27號被帶走,當天,她位於共軍總參謀部總醫院(309醫院)的住宅也被查抄。消息人士說,高小燕涉及309醫院後勤基建部門窩案。

據公開資料顯示,高小燕於2005年到2012年間,擔任309醫院政委,2012年才調往鄭州,擔任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10月發出的通告顯示,中共軍隊醫院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309醫院在2006年被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命名為「全軍器官移植中心」,2011年又被命名為「全軍器官移植研究所」,中心作為醫院的重點效益科室,醫療毛收入由2006年0.3億元增漲至2010年2.3億元。

首個憲法日 千訪民被關黑監獄

12月4號,是中共的首個憲法日,大陸熱火朝天的進行各種憲法教育宣傳,當天,全國各地的訪民藉機湧入北京伸冤,卻遭到大批警察攔截,上千訪民被送往久敬莊等地的黑監獄關押。

還有來自黑龍江省的7名蒙冤警察,因為在北京中南海外伸冤時遭到警察鎮壓,而悲憤自殺。

美國會大廈舉辦《九評》研討會

12月3號,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紀念《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及「退黨」十週年的國會中國問題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有美國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里斯、美國智囊機構資深研究員費歇爾等美國政界精英。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這些來自各界的精英,讚譽《九評》給中國人帶來精神覺醒。他們認為,《九評》正在重建中華民族道德,拯救人的靈魂,所引發的退黨大潮,也在給中國帶來巨變。

香港學生繼續絕食 要求對話

香港佔領行動踏入第68日,「學民思潮」的5名成員繼續在金鐘佔領區絕食,要求政府重啟政改對話。

參與絕食的學民思潮成員在致函梁振英後,12月4號,又向建制派議員發公開信,希望議員協助他們與政府展開對話。

目前,首批絕食的學生,已經空腹三天,身體狀況變差,港府和前學運領袖王丹,都公開表示,希望學生停止絕食,但是,參與者都表示會堅持下去。

江推遲兩月「露面」 借香港較勁?

大陸《澎湃新聞》3號報導了一篇兩個月前的舊聞,說江澤民在「十一」期間參觀國家博物館並題詞,回憶香港回歸盛況。在香港佔中還沒有平息之際,江澤民當時的露面和言行,以及為甚麼足足拖了兩個月才被報導出來,引發外界解讀。

在香港佔中三子自首的同一天,《澎湃新聞》突然報導江澤民在兩個月以前「回憶香港回歸」,香港《蘋果日報》4號用「中共派系借香港問題較勁」為題,報導了這一耐人尋味的消息。

《蘋果日報》引用一位接近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的評論說,江澤民在和習近平「較勁了」。消息人士還表示:「現在香港越閙越大,給人感覺是所有處理港澳事務的人想要習難堪,不清場又不對話。當然習自己也是很強硬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江)的意思是,香港在我任上回歸,都挺好的,現在怎麼就亂了?其實在變相的問責胡錦濤和習近平。就是讓胡和習承擔責任。」

江澤民被披露出來的這次露面,是在今年10月3號。當時正是香港佔中運動啟動不久,警方的87顆催淚彈,反而激發大量香港市民走上街頭,和平抗議。今年「十一」前,有近20萬港人在雨中高喊真普選訴求。

同時,10月3號,也是黑社會人士首次「登場」反佔中的日子。當天傍晚,大批身穿黑衣、面帶口罩,刺有紋身的暴徒,暴力襲擊了在旺角和銅鑼灣的佔中民眾,上百人被打傷流血。香港警方事後證實,暴徒中有黑社會背景人士。《蘋果日報》也曝光,有內地房地產商為討好「權貴」,花錢藉助黑幫勢力清場。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江澤民10月3號談香港問題,實際上恰恰是曝露了江澤民這幫人在香港問題上扮演的角色,和他們的真實用意。因為10月3號正好是香港黑幫第一次出現。局勢非常激化的時候他露面,所以完全顯示了他暗中在運作一盤棋。所以他這次『露面』,也等於陰謀露餡了。」

不過,當天江澤民還不僅提及了香港問題,他在一批官員的陪同下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又當場題詞:「建設世界一流國家博物館」。這很顯然不符合習近平上臺後,出臺規範官員作風的「習八條」。「習八條」中有規定:「不題詞、題字」,因此即使是胡錦濤今年4月在參觀湖南嶽麓書院時,也婉拒題詞,只是簽名而已。

葉科:「江澤民題字,第一、本身他自己也很愛出風頭﹔第二、因為權力慢慢在消失,所以他也不甘心,所以要通過這種辦法,題字啊、露面,來顯示自己還有影響力﹔當然最根本原因,是他一直都是想把習近平給拉下來,所以他明裡暗裡都是跟他作對的。我想,只要習近平不把江澤民徹底拿下的話,這種分裂對抗的局面不會停止。」

不過,不管是「較勁」,還是「打破規定」,江澤民在10月份的這次露面卻足足遲了兩個月,才被大陸媒體轉載。

葉科:「所以江派現在很恐慌,通過炒作江的舊聞來為自己打氣。這是江露面的一個重要原因。不過人們也會看到,江澤民露面的消息是過了兩個月才出現,說明現在局勢是在習近平的掌握之中。江的活動空間還是很有限的。」

而在微博等國內社交平臺上,網民對這條舊聞的反應,大多是調侃和不滿。有網民說,「退位了就在家老老實實的呆著,反思在位時都為人民做過多少好事,亂題詞瞎溜噠啥!」也有的說,「退休了,還不趴那兒安生,還到處顯擺甚麼?周永康倒了,徐才厚倒了,你還到處指手劃腳?」更有網民調侃說「聽取蛙聲一片」﹔「哪裏走,武松來也!」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外媒熱議台灣政壇變天:懲罰親中

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在日前的「九合一」地方選舉中慘敗,有外媒指出,台灣這次選舉其實是一次有關兩岸關係的全民公投,人民利用選票懲罰了親中共的國民黨。

國民黨在11月29號的選舉中大崩盤,在22個縣市長席位中,它只取得6席,連那些被它視為穩操勝券的城市,如新竹、桃園,也從它的手指尖溜走。國民黨因此被不少台灣民眾,包括媒體,戲稱為「從台灣頭輸到台灣尾」。

國民黨為甚麼落到這種田地呢?美國CNN報導說,失敗有各種各樣的理由。在許多選區,國民黨情願花更多時間攻擊對手,而不是試圖讓選民相信,它提名的候選人很優秀。更重要的是,馬英九和他的政黨由於親共,變得高度不受歡迎。

時事評論員藍述:「對共產黨的唾棄,不僅僅是台灣,它是一個歷史的潮流,前蘇聯還有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政權都已經倒臺了。這一次台灣反映出來的,實際上是在這個大的歷史背景之下,集中體現在台灣這麼一個區域性的現象,主要是民眾對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走的太近表示不滿,表現了台灣的民眾對中共的不信任。」

CNN的報導指出,馬英九執政期間,試圖透過與中共簽署兩岸協議,來重振台灣經濟,以實現他的競選諾言,但是,這個諾言從來沒有實現。因為,跟中共增加貿易的好處,往往掉進大亨的口袋,而對於大多數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人,他們的前景依然黯淡無光。

報導還說,3月份爆發的「太陽花運動」提升了人們對「中共黑手」的認知。台灣人越來越意識到馬政府這樣做的政治風險,許多人指責馬英九不夠重視保衛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因此,公民社會和許多被它激勵的人,在這次選舉中,懲罰了國民黨。

藍述:「中共過去一直通過向台灣讓利這種辦法,收買台灣政壇的一部分政客,主要是收買國民黨這些官員,這麼幾十年走下來,台灣社會已經逐漸認識到,來自於北京的讓利,實際上最後的結果是威脅到台灣社會的未來。特別這一次香港的佔中運動的發展,讓台灣民眾徹底覺醒,所以這一次向國民黨發出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如果繼續採取與中共妥協的政策,國民黨將很難再翻身。」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也指出,台灣民眾用選票懲罰國民黨的親中政策。報導說,中國大陸是台灣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但從來沒有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讓珍惜民主的台灣人擔心,與中國大陸的協商,會導致台灣被併吞。

《法國世界報》則援引一位法國學者的話說,馬英九體制繞過民主機制,和中共達成協議,而且讓警察和司法為政治服務,這些都在這次選舉中受到了懲罰。

《紐約時報》指出,國民黨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將很難保住執政地位。報導說,選民的態度,體現了對政府與北京關係過於密切的一個反彈。

台灣中央研究院的中國政治研究員徐斯儉向《紐約時報》表示,這是選民向國民黨發出的一個強烈信號,也是對北京的信號,尤其在香港佔中運動之後,台灣選民變得更加警覺。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這樣(親中)的結果必然是把台灣拱手送給共產黨,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制。 一國兩制是個騙局,特別是香港,現在香港人看透了,就搞佔中。台灣人民覺醒了,他們看到了危險,所以他們用選票唾棄國民黨。國民黨這一次是慘敗,而且這一敗不可收拾,我預言,國民黨執政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台灣這次選舉被普遍看作是一次就兩岸關係問題舉行的全民公投。一些選民擔心,如果繼續允許執政的國民黨與中共建立強而有力的聯繫,台灣將在經濟上過於依賴中國大陸,從而有朝一日無力抵抗中共施加的統一壓力。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港媒:中紀委瞄準曾慶紅胞弟

日前有媒體爆料,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又有新動作,中共文化部成為目標之一,矛頭直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而此前包括周永康在內的幾個重量級的「老虎」接連落馬,看似他們之間沒有必然聯繫,實際上形成了一張無形的貪腐關係網,落馬官員背後牽扯的大案很多都有曾慶紅、曾慶淮的身影。習近平的「反貪」之劍,是否會舞向曾慶紅?我們一起來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據港媒《前哨》雜誌援引接近中紀委消息人士的爆料說,由於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一再阻擋王岐山「反貪」,尤其是法辦周永康,因此,即使習近平不會把曾慶紅這只「老虎」鎖進虎籠,也一定會斬盡他的「虎爪」,剝盡他的「虎牙」,將他的破壞力和影響力關進「籠子」裡。

報導列舉了當局近期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包括東莞大掃黃、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遭「電視示眾」、清理「官妓」央視女主播、追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關的頂級奢靡「茅臺會」、「八號館」等,並指出,上述所有行動的唯一政治目的,都是瞄準了曾慶紅。

文章指出,曾慶紅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慶淮,編織起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不但締造了斂財千億的「惡虎」周永康、與賈慶林結盟、通過成龍「官黑勾結」等,更是把文藝圈變成了高官「後宮」,把東莞變成了「性都」,把央視變成了高級「妓院」,這些行為早已讓習近平忍無可忍。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曾慶紅實際上就是,中共內部很大的一個反腐鏈條都是在曾慶紅這邊,而且反腐也一直是在圍繞著他,剪除曾慶紅在各個線上的那些爪牙。」

《前哨》還說,習近平可能會念及曾慶紅的「舉薦之恩」而手下留情,但有觀點認為,曾慶紅的所作所為已經徹底撕破了臉,雙方沒有絲毫緩和餘地。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可能習近平在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不排除有放曾慶紅一馬的打算,我覺得至少是尤其從香港『佔中』事件以後,因為這個事件是曾慶紅一手挑起的,而且動了他在香港幾乎是所有的資源,也就是他拿出他的老本跟習近平博弈,這個是可以說完全是一種徹底敵對的姿態。他們是鐵了心要把習近平徹底搞下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當初江澤民和曾慶紅「推舉」習近平上位,只是權宜之計,因為他們真正選中的接班人是薄熙來。推舉任何人對他們而言,都是為薄熙來上位贏得足夠時間的工具。雙方一旦成為「死敵」,不僅僅是斬斷曾慶紅的「爪牙」,恐怕連曾本人也難逃被清算的命運。

唐靖遠:「即使過去習近平可能還多少有一點曾慶紅對他推舉,支持他上位的『人情』的話,那麼經過這一次(香港『佔中』事件),他也應該非常清楚,這個所謂的『人情』,應該已經是不存在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由於江系攪局,香港佔中問題使得習近平在外界的聲譽,尤其是在國際上的印象大打折扣。

邢天行:「香港佔中這個問題表面上是張德江在臺前表演,實際上背後仍然是曾慶紅在操作,因為香港那些勢力主要是曾慶紅在培植,包括梁振英是曾慶紅的特務。」

此外,《前哨》報導還說,曾慶紅兄弟五人,當中曾慶淮是最沒文化的,只讀到中學畢業,就去做了電焊工。曾慶紅發達後,幾個兄妹全部『雞犬升天』,最沒文化的曾慶淮卻進了文化部,並利用曾慶紅的背景,很快成為中共文藝圈的幕後掌權者。

尤其在曾慶淮被曾慶紅任命為文化部駐港特派員之後,迅速成為權傾兩岸三地的「文化大亨」。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曾慶淮不但負責收集香港反對派和法輪功的情報、拉攏藝人搞統戰,更是在關鍵時刻為江澤民集團站臺。可以說,曾慶紅與境內外貪腐勢力的巨幅關係網,很大程度上是曾慶淮幫他編製的。

而據大陸官媒報導,日前,中紀委第三輪巡視組已經全部進駐包括文化部、環保部在內的13個單位,而且,被巡視單位由習近平直接指定。此次會否打下「大老虎」,給外界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12月4日維權動態

下面我們來關注大陸各地發生的維權事件。

李丕雲被馬三家監獄迫害致死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4號報導,遼寧瀋陽市法輪功學員李丕雲,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大法,被中共投入馬三家監獄迫害,今年10月31號離世,終年65歲。

去年6月6號,李丕雲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登機安檢時,被警察帶走,隨後被劫持到東陵區看守所,家中被非法查抄﹔去年底被東陵區法院非法判刑3年﹔之後被送往馬三家監獄,遭到非人的迫害。在他臥床不起時,監獄還一直給他戴著手銬腳鐵鐐,直到去世的前一個月,李丕雲身體生理指標都已臨近死亡指標,警方為了推卸責任,才給李丕雲辦理保外就醫。

浙江村民抗議村官貪污被毆打

浙江省富陽市高橋鎮舒姑垟村的上百名村民,3號來到富陽市政府門前示威,抗議村官貪污賣地款,要求當地政府查清帳目,但是,遭到上百名警察的鎮壓,多名村民被抓捕。

首個憲法日 7名維權人士喝藥自殺

12月4號是大陸首個憲法日。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當天上午十點多,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七位蒙冤上訪警察,在中南海對面準備打橫幅時,橫幅被警察沒收,氣憤之下7名維權人士喝毒藥,抗議中共當局的司法腐敗。中午時,7人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繫。

政府人員酒家撞死人村民討書法被打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11月23號,酒後駕車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使4人死亡,1人重傷。事發後,肇事者逃逸。十天過去,事件仍然沒有得到處理,當地政府不管不問,肇事者家屬也沒有露面。12月3號受害者家屬到縣政府,拉橫幅討說法,遭到大量警察鎮壓,包括拍照路人在內,一共有13人被抓捕。

女作家徐曉被捕原因成謎 文界不滿

年近60歲的知名大陸女作家,財新傳媒旗下《新世紀》的首席文化編輯徐曉,日前被北京警方帶走,理由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而她的家屬直到徐曉失蹤兩天後才獲知這一消息。由於同時失蹤的還有其他幾位文人,外界猜測徐曉的被抓可能與被官方整肅的兩家民間公益機構有關。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號報導,徐曉的朋友、北京萬聖書園創始人劉蘇裡,29號在微博發出的消息說,經與北京昌平區龍園派出所核實,得知徐曉11月26號被北京市局預審總隊「帶走」。

據徐曉的家屬稱,沒有收到任何文件,只是在詢問警方後才得知徐曉已經被刑拘,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徐曉被警方帶走的消息傳出後,章詒和、崔衛平等大陸文化界眾多人士紛紛表示了不解。

中國知名的新媒體推動者北風:「據我們平常對徐曉的了解,她不存在任何危害國家安全之類的行為,所以她被官方抓走是一個很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我們真的沒法把這次跟過往四十年前她『蒐集流傳反動小說、詩詞』之類的行為去對比,因為文革畢竟是一個謊謬的年代,也是反法制的年代,跟現在做對比,完全沒有多大的可比性。」

據維基百科錄入的信息顯示,1975年文化大革命時期,徐曉曾被當局指控參加所謂的「第四國際反革命集團」而入獄。自1982年起,她開始從事記者、編輯等工作,併發表了多篇散文、短篇小說和詩歌等。

北京《iLOOK》雜誌出版人洪晃表示:「我迫切想知道文化編輯怎麼『危害國家安全』來著?」詩人葉匡政說:「又回到了1975年,那時叫『現行反革命』,現在叫『危害國家安全』。」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感慨:「事已至此,黯然神傷。」

此外,據徐曉友人透露,以及《民生觀察》報導,徐曉被帶走的當天,還有三人也遭到了警方的抓捕,分別是原立人鄉村圖書館理事長薛野、原立人鄉村圖書館副總幹事柳建樹、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行政主管何正軍。

因此,外界猜測,徐曉這次被帶走,可能與參加立人鄉村圖書館及該館創辦的「立人大學」有關。——今年9月,曾在大陸20多個省市擁有分館的民間教育公益機構「立人鄉村圖書館」,因頻頻遭到當局威脅打壓而被迫關閉。

但立人圖書館前總幹事賀飛輝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上述幾人的被抓,與「立人大學」關係不大。因為徐曉只是曾義務在「立人大學」當過老師,而柳建樹和薛野早已離開「立人」,參與的活動也不多。

北風:「因為現在我們沒有辦法確認徐曉是因為甚麼原因被帶走,更很難說跟『立人』有關,即便她是作為『立人』一個授課老師的話,那這相互之間關聯實在太弱,也不足以導致她被帶走。」

此外也有傳言稱,徐曉的被抓,與正在遭遇當局全面封殺的NGO「傳知行」有關。一時間眾說紛紜。

北風:「如果把徐曉被抓跟薛野等人被抓放在一起來看,那毫無疑問可以看出來,這是官方在打壓整個NGO群體,或者是異見人士這個群體,或者是政治反對群體,這個力度越來越強,越來越大的。」

《獨立中文筆會》1號發表聲明稱,鑒於今年已有越來越多作家、記者、學者、出版人因言獲罪,從而被捕、受審,《獨立中文筆會》非常擔憂徐曉女士等四人也同樣成為當代文字獄的新一輪受害者,為此強烈要求有關當局:儘快依法向他們的親屬說明拘捕原因和去向,根據中國憲法第35條,確保他們所應享有的公民言論等基本人權。

採訪/尚燕 編輯/張天宇

12月4日退黨精選

從很多三退聲明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的血淚。在中共發動的各種運動中,他們的祖輩,父輩受到迫害,到了他們自己這一代,終於選擇用退出的方式,告別這個黨。

深圳的蘭花說:我家祖輩、父輩都被中共迫害,因爲家裏是富農地主,文革期間父親被關牛欄,母親經常受批鬥,嫂子被村幹部長期霸佔,哥哥抑鬱成疾直到死無法瞑目! 我們全家恨透共產黨,沒有一個參加共產黨組織,我是讀初中的時候被迫入的團,小學被帶過紅領巾!在此慎重聲明:退出中國共青團、少先隊!

上海的潘金木等2人說:我近七十歲的年齡,經歷了中共的浮誇風和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年代,當時安徽餓殍遍地,連蕪湖魚米之鄉也不列外!我們村百多號人就餓死了許多人,很慘很慘!中共在,民衆遭殃!只有中共滅亡,民衆纔有希望!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