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中紀委瞄準曾慶紅胞弟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日前有媒體爆料,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又有新動作,中共文化部成為目標之一,矛頭直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而此前包括周永康在內的幾個重量級的「老虎」接連落馬,看似他們之間沒有必然聯繫,實際上形成了一張無形的貪腐關係網,落馬官員背後牽扯的大案很多都有曾慶紅、曾慶淮的身影。習近平的「反貪」之劍,是否會舞向曾慶紅?我們一起來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港媒《前哨》雜誌援引接近中紀委消息人士的爆料說,由於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一再阻擋王岐山「反貪」,尤其是法辦周永康,因此,即使習近平不會把曾慶紅這只「老虎」鎖進虎籠,也一定會斬盡他的「虎爪」,剝盡他的「虎牙」,將他的破壞力和影響力關進「籠子」裡。

報導列舉了當局近期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包括東莞大掃黃、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遭「電視示眾」、清理「官妓」央視女主播、追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關的頂級奢靡「茅臺會」、「八號館」等,並指出,上述所有行動的唯一政治目的,都是瞄準了曾慶紅。

文章指出,曾慶紅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慶淮,編織起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不但締造了斂財千億的「惡虎」周永康、與賈慶林結盟、通過成龍「官黑勾結」等,更是把文藝圈變成了高官「後宮」,把東莞變成了「性都」,把央視變成了高級「妓院」,這些行為早已讓習近平忍無可忍。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曾慶紅實際上就是,中共內部很大的一個反腐鏈條都是在曾慶紅這邊,而且反腐也一直是在圍繞著他,剪除曾慶紅在各個線上的那些爪牙。」

《前哨》還說,習近平可能會念及曾慶紅的「舉薦之恩」而手下留情,但有觀點認為,曾慶紅的所作所為已經徹底撕破了臉,雙方沒有絲毫緩和餘地。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可能習近平在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不排除有放曾慶紅一馬的打算,我覺得至少是尤其從香港『佔中』事件以後,因為這個事件是曾慶紅一手挑起的,而且動了他在香港幾乎是所有的資源,也就是他拿出他的老本跟習近平博弈,這個是可以說完全是一種徹底敵對的姿態。他們是鐵了心要把習近平徹底搞下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當初江澤民和曾慶紅「推舉」習近平上位,只是權宜之計,因為他們真正選中的接班人是薄熙來。推舉任何人對他們而言,都是為薄熙來上位贏得足夠時間的工具。雙方一旦成為「死敵」,不僅僅是斬斷曾慶紅的「爪牙」,恐怕連曾本人也難逃被清算的命運。

唐靖遠:「即使過去習近平可能還多少有一點曾慶紅對他推舉,支持他上位的『人情』的話,那麼經過這一次(香港『佔中』事件),他也應該非常清楚,這個所謂的『人情』,應該已經是不存在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由於江系攪局,香港佔中問題使得習近平在外界的聲譽,尤其是在國際上的印象大打折扣。

邢天行:「香港佔中這個問題表面上是張德江在臺前表演,實際上背後仍然是曾慶紅在操作,因為香港那些勢力主要是曾慶紅在培植,包括梁振英是曾慶紅的特務。」

此外,《前哨》報導還說,曾慶紅兄弟五人,當中曾慶淮是最沒文化的,只讀到中學畢業,就去做了電焊工。曾慶紅發達後,幾個兄妹全部『雞犬升天』,最沒文化的曾慶淮卻進了文化部,並利用曾慶紅的背景,很快成為中共文藝圈的幕後掌權者。

尤其在曾慶淮被曾慶紅任命為文化部駐港特派員之後,迅速成為權傾兩岸三地的「文化大亨」。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曾慶淮不但負責收集香港反對派和法輪功的情報、拉攏藝人搞統戰,更是在關鍵時刻為江澤民集團站臺。可以說,曾慶紅與境內外貪腐勢力的巨幅關係網,很大程度上是曾慶淮幫他編製的。

而據大陸官媒報導,日前,中紀委第三輪巡視組已經全部進駐包括文化部、環保部在內的13個單位,而且,被巡視單位由習近平直接指定。此次會否打下「大老虎」,給外界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