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喉事件發酵 歐巴馬籲提升警察形象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紐約大陪審團週三裁定,不起訴在拘捕過程中誤殺黑人嫌犯的警察,引發抗議。星期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盛頓發表演說,表示將致力提升少數族裔對美國警察的信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此多的美國人感到深深的不公,是因為我們所宣稱的理想,與日常的執法之間出現差距。」

在大陪審團宣佈不予起訴的決定後,部分民眾走上紐約街頭抗議,為遭警察鎖喉誤殺的黑人埃里克•迦納鳴不平。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當天發表講話,承諾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和徹底的調查。

總統歐巴馬對此表示稱讚。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稱讚他昨天的言語,以及紐約人從事和平抗爭的方式,很有建設性。」

I commended him for his words yesterday and for the way New Yorkers engaging in peaceful protest, being constructive

美國司法部已經介入調查紐約鎖喉致死事件,總統歐巴馬也表示,聯邦政府將會與市政官員共同努力,幫助提升警察在少數族裔心中的形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