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工智能或導致人類滅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 據英國BBC廣播公司報導,近日,英國科學家霍金對於人工智能防的發展,對人類提出警告。他說,人類創造智能機器的努力威脅自身生存,徹底開發人工智能可能導致人類滅亡

  
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 的英國科學家霍金,通過英特爾公司開發的一套通信系統和外界交流。這套系統涉及基本的人工智能技術,可以接收霍金的想法,從而提出詞彙供他選用。
  
當被問到如何改進這套系統的時候,霍金說,人工智能目前的初步階段已經證明非常有用,但他擔心創造出媲美人類甚至超過人類的東西將要面對的後果。「它可能自行啟動,以不斷加快的速度重新設計自己。而人類局限於緩慢的生物進化過程,根本無法競爭,最終將被超越。」
  
霍金並非少數擔心未來的科學家。智能機器的開發已經讓很多人擔心它們將取代人類,短期效應是使數以百萬計的工作職位不復存在。而長期來看,人工智能是「人類生存面臨的最大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