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獲假結婚案 80大陸人涉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12月2日破獲一個假結婚案,拘捕59人,涉案千萬港元,至少80名大陸人被涉及。

香港入境管理處12月2日宣布破獲了一個跨境假結婚的集團,共拘捕28男31女,59人,其中包括1名主謀和3名骨幹成員,他們涉嫌犯有串謀欺詐入境處,協助、教唆他人向入境處職員作虛假陳述等罪。

香港入境處表示,這一跨境假結婚集團,在過去的2年,通過手機即時通訊工具聯絡,以每次收取6到10萬港元的費用,組織「假結婚旅遊團」,在招募到香港人之後,帶領港人前往大陸與假結婚伴侶辦理結婚手續,最快4天就可以完成整個流程。

這一犯罪團伙大多為吸引港女辦理大陸男子赴港。

香港入境助理處長馮伯豪呼籲香港人,不要參與這類假結婚活動,因為這種婚姻在法律上有效,且結婚的對象很可能是有案在身的逃犯,與他們假結婚可能會因此涉入他們的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