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軍隊反腐之後 政壇再添柴火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趙培:11月28號,中共官方宣佈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死亡。海外媒體在此之前已經公開報導說,宋玉文在接受調查的時候自殺。吉林軍區的宋玉文少將的自殺可以說真實的反映出中共現在反腐的針對對像,政壇的「吉林幫」和軍隊的徐才厚勢力。

其實,「吉林幫」和徐才厚勢力是有交集的,這個焦點人物就是中共原總後勤部部長趙南起上將。趙南起本人是朝鮮族,長期在吉林省和延吉地區的軍隊和地方任職,徐才厚是他的老部下,被他提拔。「吉林幫」的張德江就是在趙南起擔任延邊朝族自治州委書記兼州長的時候被提拔到黨政系統,隨後趙南起升任吉林省軍區政委。可以說趙南起一手打造了「吉林幫」在政壇和軍隊的關係。

這種關係在「深圳航空私有化舞弊案」中有著驚人的體現。李澤源、宋祖英姐妹和趙南起的女兒趙麗在當時的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的包庇下,把深圳航空掏空了。事發之後,趙南起找到徐才厚說情,徐才厚在收受了巨額賄賂之後,插手「撈人」。

這種黨政軍合流的關係,恰恰也是中共黨內最恐懼的,弄不好就奪權了,有槍桿子了。特別是徐才厚憑藉著政治上有江澤民的支持飛揚跋扈,誰的錢都敢要。據說中共建政大將陳賡的兒子按部就班升任警備司令還被徐才厚要了200萬。正是因為這些作為,徐才厚成了中共這一輪反腐第一個落馬的軍委副主席。

11月28號,同一天出事的還有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因為朱明國與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有交集,所以很多人認為朱明國的落馬是19大的中共內鬥的「前哨戰」。

經常看我們【微視頻】的朋友知道,我們在中共18大之後就分析了,中共黨內的妥協。當初的協議是,十八大政治局常委都是江派的人,大家看到張德江、張高麗和劉雲山這些人。那麼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就是團派的人,現在年齡上符合條件的李源潮、汪洋、劉奇葆和胡春華等人。江派的張德江這些人就要下臺。

如果朱明國的落馬是19大的前哨戰的話,那麼說,江派已經是撕毀十八大的妥協打擊團派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人選。特別是在習近平和王岐山大力打擊江派的情況下,江派懼怕十九大喪失了常委控制權後被清算,小動作和搗亂也會不斷。可以預見,中共從2015年兩會之後,反腐這把火會從軍隊再次燒回政壇。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