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數千人抗污染 擊退千警 扣10餘警車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訊】中國蒙牛乳業湖北咸寧市通山縣的牧場,因污染問題,引來當地數千村民連續兩週堵門抗議,28號清晨,發生了大規模警民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或被捕,十餘輛警車被村民扣留。

通山牧場位於通山縣九宮山鎮橫石街,2011年投產,因長期亂扔亂倒病死牛和牛糞,導致空氣、河流遭嚴重污染,方圓數里蚊蠅襲擾,臭氣薰天。

11月16號起,不堪臭氣污染的數千村民起發起示威,晝夜圍堵牧場大門。11月28號凌晨2點左右,當地政府派出近千名警察和特警進村,鎮壓晝夜留守現場抗議的數百名維權村民。

通山縣畈中村村民陳宗仁:「結果發生僵持,武警不能前進,老百姓,如老太婆、老大爺跪在地上,一個也不準走,最後發生肢體接觸。」

通山縣畈中村村民陳宗仁說,僵持期間,警方打傷和逮捕了多名村民,數千村民聞訊趕來聲援,雙方對峙約一個半小時,最後村民逼退警察,扣留10多輛警車。

當天,通山縣政府與通山牧場同時做出承諾,保證明年11月26號前關閉牧場,將奶牛全部運走,但村民認為期限太長,不肯撤離。

據報導,在此之前,當地政府曾經四次承諾關閉牧場。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