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塌方式腐敗」部委曝光 江派錢袋子被抄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檢發布的通報中,國家發改委系列案件和中央電視台系列案件被點名。其中發改委被冠以第一個「塌方式腐敗」部委,由於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而引起外界關注。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11月30日,中共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以來,被查辦的中共省部級專案達20件,其中包括社會廣泛關注的國家發改委系列案件和中央電視台系列案件。

報導稱,今年1至9月,全國反貪共立案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7235件35633人。

發改委窩案查辦情況顯示,價格司原領導班子多數涉嫌職務犯罪,目前共立案查辦11案11人。其中,中共發改委國家能源局5人,發改委價格司5人、發改委就業和收入分配司1人。

其中最典型的案件是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其家中被搜查現金摺合人民幣2億余元,成為中共篡權以來檢察機關一次起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

據此前報導,魏鵬遠被帶走調查時,其家中發現的現金,動用了16台驗鈔機,點鈔時當場燒壞了四台。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9月下旬開庭的中共國家發改委前副主任劉鐵男案,他承認受賄近600萬美元。

徐進輝介紹發改委系列案時稱,收錢辦事成為這些人的潛規則,長期共同受賄,形成窩案串案;犯罪數額特別巨大,涉案金額超過千萬元的有6人。

中共《新華社》11月30日發表文章稱發改委為「崩塌式腐敗」。

查辦發改委窩案 切斷江澤民集團「血供」通道

《新唐人》早前披露,發改委長期以來已成為江澤民集團重要的輸血工具,也是江派與習陣營博弈的重要籌碼之一。

有海外評論人士指出,這兩年中共發改委打擊外企,江派檯面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央視也頻頻發文攻擊外企,其兩方面配合行動試圖趕走外資,搞垮中國經濟,造成越亂越好的局面。

此前,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長期以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及陳雲的兒子陳元,通過國開行、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這個體系的運作,攫取了巨額財富,負責操控這些壟斷行業的價格的發改委,是最重要的協調機構。

此次,發改委窩案和央視窩案被高調通報,外界認為中南海「打虎」行動強力斬斷江派賴以生存和維繫的輸血管道。下一步中共政局變化,各界密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