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官場接連震 市長叢文景涉蘇榮案被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5月至6月期間,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等人因舉牌呼籲官員財產公開而遭逮捕判刑的事件,使得江西新余市一度成為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三個月後,江西新余市數名高官涉貪腐相繼落馬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日前,有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叢文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的消息。此前一個月,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巡視員李逢春和新余市原市委書記李安澤已落馬被查。

陸媒「澎湃新聞」11月29日報導稱,新余多名權威信源向該媒體證實,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叢文景已於11月28日上午10點被有關部門帶走。

據與叢文景關係較近的知情人士披露,叢文景喜歡收藏古玩,與已經落馬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書記蘇榮「關係不錯」,其落馬或涉及蘇榮案。

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叢文景為安徽省鳳台縣人,1983年8月參加工作;2001年7月,叢文景起任景德鎮市副市長;2004年6月,叢文景調至新余市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06年11月,叢任新余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0年7月,叢文景任新余市委副書記,兼任市委黨校校長、高新區黨工委第一書記;2013年9月23日起任新余市長。

據新余當地媒體消息,11月26日中國大陸「網路媒體新余行」的第二天,叢文景還在新余市舉行新聞發布會,與中共黨媒和大陸多家媒體見面。

梳理江西省新余市貪官落馬的訊息,外界發現,曾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被查,是系列新余市貪官落馬的起點。

今年6月1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曾於2007年~2013年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此時外界已有分析稱,與蘇榮密切的李安澤恐難逃「拔出蘿蔔帶出泥」的厄運。

果然,8月27日下午,時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新余市委原書記李安澤被有關部門帶走;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做出了免去李安澤的江西省發改委主任職務的決定;11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宣布終止李安澤的江西省人大代表資格。

公開的資料顯示,2008年3月,李安澤赴新余任新余市委副書記,當年5月當選新余市長,兩年後任新余市委書記。李安澤在新余任職期間,叢文景與其在工作上一直有交集。

在叢文景被帶走前三天,11月25日,江西省紀委通報了新餘一副廳級幹部被調查的消息。原新余市人大副主任、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巡視員李逢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李逢春曾擔任過新余市委秘書長、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新余市總工會主席、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巡視員等職務,與新余落馬貪官李安澤有交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