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擔保公司倒閉 上千投資人堵路討債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河南擔保公司出現倒閉潮,日前新鄉市騰飛擔保公司宣佈資金鏈斷裂無力還款,引發投資人連續多天示威抗議,多間門店遭打砸哄搶,上千投資人從26號起,天天堵路討債,並圍堵政府、火車站,要求當局解決問題,多人被警察毆打抓捕。

26號,上千投資人分別到新鄉市政府、輝縣市政府、新鄉火車站十字路口、衛輝市汽車站等地堵路,大批警察到場,兩人被抓。27號上午,上千投資人再次聚集市政府,依然沒有領導出面,投資人堵京廣鐵路抗議,遭警方驅散,多人被毆打抓捕。28號和29號,投資人繼續在火車站聚集。

受害投資人郭女士:「想把自己的錢要回來,政府一直都沒有人理,跑到火車站,鐵路堵一會兒,被特警給驅散了,大概有個七、八百人,警察還打人,把人抓了。每天都有,今天更多,在汽車站、火車站,根本進不去裡面,關著了進不去。」

投資人表示,騰飛公司是合法的擔保公司,新鄉副市長曾站過臺,取得老百姓的信任,公司宣稱把錢借給企業,企業效益不好,公司撐不下去了,就崩盤了。

受害投資人王女士:「每天圍著,人都黑壓壓的,一千人呢,每天都是人這麼多,都是去找的。」

投資人還表示,騰飛公司2007年成立,老百姓投入的金額,從幾萬元到百萬元都有,大部分人投入才一年,利息是15%。

受害投資人劉先生:「又在堵路,我看見還有外地的。市政府出頭牽這個頭的,它是說這個很有保證的,我們是省吃儉用的錢。」

今年10月份以來,先後有焦作、商丘、鄭州、洛陽等的多家擔保公司倒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