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台灣九合一選舉 現場氣氛熱烈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電】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今天(11月29日)投票,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台灣中選會預估今晚11時完成開票。今天的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由於天氣很好,各地投票所陸續出現投票人潮,排隊等待投下神聖一票。

郝龍斌陪同馬英九總統投票

中華民國馬英總統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前往住所附近的投票所投票,面對媒體詢問對選情有無信心、夫人與女兒會不會投票等問題,馬總統微笑以對。

蔡英文投票盼投開票平順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一早先陪同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投票,接著北上,11時趕赴自己的戶籍地投票所投票。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等人陪同蔡英文投票,不少民眾爭著與蔡英文打招呼、合照。她說,希望今天選舉投票過程、開票過程都能平順。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偕妻投票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偕同妻子蔡依珊一起前往投票所投票。媒體詢問對選情有無信心,連勝文表示,心情非常好,今天好天氣,抱持樂觀心情,昨晚睡得還不錯,因為累了很多天,趁昨晚休息一下。蔡依珊則說,天氣很好,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在妻子陳佩琪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投票所投票,有媒體問柯對於選情會不會緊張,柯文哲說,比平常睡得好,不緊張!

桃園市長選舉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上午8時餘,在母親、夫人林俞汝及家人的陪同下,到母校桃園八德的大安國小所設置的投票所投票。鄭文燦表示,投票是人民的權利,也是人民表達意見的機會,同時也是桃園及台灣改變的關鍵。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則是一個人前往位於中壢國小的投票所投票,他呼籲,選民踴躍投下首屆桃園市升格後的各項選票。

台灣這次的九合一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規模最大的選舉,9種選舉的候選人總數破紀錄,多達19,636人競逐11,130名的地方公職名額。

9種選舉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9種選舉。中選會呼籲選民記得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至指定投票所投票,中選會預估今晚11時完成開票。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