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梁振英惡化警民關係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批評警方藉協助執行法庭禁制令之名,在旺角進行清場,更濫打濫捕示威者﹔而整個事件的罪魁禍首是特首梁振英,令警民關係惡化。

23位泛民議員質疑警方沒有依照高等法院的指令,執行協助清除旺角佔領區障礙物﹔清除路障後,在原先佔領區範圍外,又以非法集會等理由驅趕市民。部分警員在行動中情緒接近失控,濫打濫捕,批評警方帶頭破壞法治。

工黨主席李卓人:「明講是禁制令,很嚴謹地講了整個拘捕程序,豈料到現場警方卻『彈弓手』(意即:出爾反爾),喜歡就說你阻執達吏(執行法庭執制令),不見執達主任就用另一條罪名控告,有些用非法集結,有些用阻差辦公。所以它現在用一個『彈弓手』濫捕方法,更加是一個破壞法治的方法。」

並批評梁振英是事件的罪魁禍首。

工黨主席李卓人:「當然最終罪魁禍手仍然是梁振英,竟然無恥到只用警察對付市民,用打、嚇、拉的方法去解決社會矛盾。你就算清到,最後你仍失去一代人,付出代價的不是梁振英,付出代價的是整個香港。但梁振英最會這個,他自己就走人,然後爛攤子留給香港,包括他今次處理整件事的爛攤子就留給香港。」

泛民議員呼籲參與雨傘運動的市民,千萬不能跌入梁振英的陷阱,前線警員和市民,都應保持冷靜和克制,恪守和平非暴力精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