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向中共提法輪功個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引起加國政府的強烈關注。

近日加拿大政府官員向被關押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的親屬表示,幾個星期前,哈珀總理訪問北京時,向中共領導人要求釋放他們修煉法輪功的親人。

加拿大公民黃金玲:「20號我接到一個電話,加拿大駐中國一等秘書打來的。他告訴我,哈珀總理在中國的時候見到了中國政府,提出了我女兒的事情,加拿大外交部長交給了中國外交部長一份要營救的名單,我女兒是在上面的。」

黃金玲的女兒陳英華是法輪功學員,今年3月在石家莊被警察綁架,8月21日在當地秘密開庭時,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派代表趕到法院旁聽,但被法院拒之門外。

加拿大公民黃金玲:「我感謝加拿大政府對我女兒的營救。他們也都知道我女兒是沒罪的,也沒錯。」

黃金玲的丈夫陳志明:「我希望加拿大各界和加拿大政府繼續關注這件事情。」

哈珀訪華前,國會議員在加拿大國會裡表達了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訴求。

國會議員Hon。Judy Sgro:「總理去中國,國會山的法輪大法修煉者請他要提出強摘器官的問題,特別是這一問題威脅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員。強摘器官的存在已經被獨立核實了好幾次。有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移植網站價目表上提供腎臟62000美元,肺10萬美元。」

哈珀在訪華之後的記者會上曾表示,他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了所有加拿大人關注的人權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你可以放心,我提出了所有的,每一個重要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