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人大副主任隋鳳富被查 與周永康關係深厚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黑龍江農墾系統非常有名的「能人」隋鳳富終於落馬了。這個過去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頭頂很多「光環」的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在民間卻惡名累累,多次被人在實名舉報偷稅80億,非法侵害職工利益,並私設黑監獄,導致數百人被關押、拘留、勞教、被關進精神病院。最關鍵的一點,隋鳳富與已被隔離審查的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深厚,同時,他還是今年3月下旬發生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建三江農場公安分局非法拘禁維權律師事件的幕後黑手之一。

2014年11月27日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公告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了解,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為黑龍江省政府和農業部的直屬機構,屬於廳級單位。隋鳳富1977年9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黑龍江農墾系統工作。曾先後任黑龍江省八五七農場十連、十五連連長、農場副場長、場長、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局長、農墾總局副局長、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

隋鳳富過去在黑龍江農墾局非常出名,他與周永康关系十分深厚。公開的資訊顯示,周永康曾多次前往黑龍江「考察」,幾乎每次都有隋鳳富陪同,而且二人在多次兩會期間積極互動。

2008年兩會期間,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參加了黑龍江代表團審議,隋鳳富是發言者之一;2009年兩會期間,周永康再度參加了黑龍江代表團審議,隋鳳富還是發言者之一;2010年兩會期間,周永康又一次參加了黑龍江代表團全體會議,並在隋鳳富發完言後,提議為北大荒的「300億」鼓掌;2011年兩會期間,隋鳳富又在會上發言,之後周永康對黑龍江墾區大加讚揚。

尤其值得注意到是,在2012年王立軍踢爆中共高層內幕、薄熙來落馬後,外界盛傳周永康勾結薄熙來圖謀發動政變未遂,周的處境開始陷入困境。然而,就在當年的5月16日,人民網的黑龍江頻道突然以《周永康:維護國家食品安全》為題,把發生在2010年2月的舊事當作新聞來報導,十分明顯為周永康解圍站台。而那時的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兼局長正是隋鳳富,報導中周永康與隋鳳富「親切交談」並「親切握手」的內容十分突出。

隋鳳富與周永康之所以有這樣「深厚」的關係,與隋鳳富當年緊緊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有關。當年為了獲取升遷資本,隋鳳富主導下於2010年4月在其下屬的建三江農場公安分局後院設立了「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當地人俗稱為「青龍山洗腦班」)。並長期在裡邊關押大批訪民和法輪功學員,這些人都遭到了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

今年3月,黑龍江建三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數名維權律師,引發海內外高度關注,舆论對中共當局強烈譴責,起因於黑龍江農墾總局的這個洗腦班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今年3月20日,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維權律師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時,遭到了綁架和非法拘禁,引起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更多的律師、民眾前往建三江表示聲援。

時值北京當局為大力宣傳「依法治國」、為廢除勞教制度造勢的時刻,建三江農場公安分局非但不懸崖勒馬立即釋放其非法拘禁的維權律師,還肆無忌憚地酷刑虐待、暴力毆打四名人權律師。之後更在毫無法律根據的情況下,強行对江天勇和唐吉田兩位律師行政拘留15天。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與強烈譴責。使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迫害,維權律師被暴力打壓,中國法制遭到政法系統人員肆無忌憚踐踏的問題再度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外界普遍認為,黑龍江農墾總局及與其沆瀣一氣的建三江公安局之所以如此囂張,是因為其背後有江系勢力的支持撐腰,而當時掌控農墾總局的正是與周永康關係深厚的隋鳳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