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險些取代江「總書記」中共元老再踩江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趙培:中共原人大副委員長田紀雲在10月份發了一份悼念亡妻的文章,這篇文章在11月25號被各大媒體轉發。田紀雲是江澤民總書記位置的候選人之一,曾經在黨校內發表了自己的競選宣言。

在1989年到1992年這段時間內,江澤民在保守派元老的支持下,對鄧小平的經濟改革進行整頓,目的是打擊鄧小平。1992年4月,改革派的喬石邀請當時的副總理田紀雲到中央黨校給省級官員做報告。中共黨內認為這個報告就是田紀雲競選總書記的宣言。

據說,這個報告內容跟江澤民的保守政策是作對的,是力挺改革,這正合了鄧小平的心意。有人向鄧小平告狀,鄧小平評價報告說「沒問題」。有意思的是田紀雲在報告裡說,有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句話被認為指責江澤民是牆頭草。

鄧小平原本準備在1992年的14大上用田紀雲換掉江澤民。最後沒有成功,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江澤民牆頭草,一看保守勢力不行了,立馬拍鄧小平的改革馬屁﹔第二個原因是田紀雲與趙紫陽關係太好了,鄧小平不滿田紀雲平反六四的言論。

這一次,田紀雲發的悼念亡妻裡面有這麼說,他「四個孩子都是靠自己的勤奮工作生活」。我和妻子「從未利用自己的權力和影響為子女謀取任何好處」。這又踩到了江澤民的尾巴了。江澤民家裏甚麼情況大家都知道,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中國第一貪」、孫子江志成的投資公司入股阿里巴巴。江澤民就是田紀雲說的反面教材,用權力為子女謀取好處,田紀雲又踩到江澤民的尾巴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現象,中共官員在臺上都說套話,但是私底下卻又有人性的一面。微博上流傳了一段「四人幫」王洪文的故事。王洪文在1976年時與妻子提出離婚,妻子回答說:可以,我不會擋他的路,他做他的官,我當我的小百姓。第二天王洪文被抓的消息就公布了。這位妻子沒有離婚,反而她每年都要帶著女兒去監獄裡去看王洪文。

其實,王洪文通知妻子離婚的時候已經被抓了。一個發動了對這麼多人批鬥的中共黨員在他離開位置後卻表現了他的人性。這個現象正是《九評共產黨》裡面講的「黨性」與「人性」的問題。當中共黨員在臺上的時候「黨性」壓制了「人性」,按照中共的運行邏輯甚麼壞事都可以做。只有在私底下才能表現出人的一面,多麼可悲呀。我倒是勸中共黨員趕快退黨吧,咱們不論甚麼時候都應該活出個人樣不是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