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搞定 手機快充電池2016年上市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以色列一家公司宣布,其開發出的快速充電技術,有望在2016年底向市場正式推出產品。借助該產品,智能手機充電只需要30秒,電動汽車的充電也只要2到3分鐘。

智能手機充電太慢,耗電太快,一天的耗電量常常需要充1個多小時的電才能滿足。現在以色列新創公司StoreDot表示,他們研發出的快速充電新技術,30秒就可以讓智能手機充飽電,電動汽車也僅需2到3分鐘就可以完成充電。他們宣布,新研發的快速充電電池預計2016年底上市,將極大改變全球這兩大發展最迅速的消費產業的發展。

總部設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StoreDot公司表示,新技術利用納米級生物有機勝肽分子合成的人造分子電池,能快速儲存更多電量,就像一個能吸納和儲存電量的超級海綿。這種全新材料的充電池,可以重複充放電1500次,用於智能手機,可以支持3到4年的壽命。

不過這種新型電池並不便宜,價格與目前的手機電池比較,預計要貴100到150美元。

目前,這項技術的試驗品已經獲得成功,但體積過大,所以未來的2年時間,該公司的研究團隊將致力於縮小電池的體積,以及提升電池支持的充放電次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