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退黨第一人:《九評》掀起三退大潮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在《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年之際,全球三退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八千萬,那麼三退大潮最初是怎麼開始的呢?本臺記者採訪了全球退黨第一人,加拿大的資深華裔工程師江帆。

資深工程師江帆,已經移民加拿大21年,10年前,他是通過網路退黨的第一人。

世界退黨第一人江帆:「我想每個人如果能認真的看一遍《九評共產黨》,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受到巨大的震撼,這本書可以說是在共產黨出現的歷史上,對共產黨的本質、它的起源、它的邪惡本質,和它對整個人類文化的破壞,揭露是最徹底、最透徹、最全面的。」

江帆回憶,大學期間,在學校的要求下,自己和許多同學一起入黨。

世界退黨第一人江帆:「當時入黨實質上是稀裡糊塗的,並沒有太多想法,而且在中國大陸的環境裡,當時對邪黨的本質並不了解,入黨的動機也不純,都是為了利益、為了所謂的前途。」

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當看到第二評時,江帆倍感震撼,決定用真名退黨。

世界退黨第一人江帆:「我們出國的時候其實並沒說要退出,我記得出國的時候就是保留關係到原單位,雖然說暫時停止參加黨的活動,但是並不意味著退出。而且當時入黨的時候公開向邪黨宣誓,公開宣誓加入這個黨,我覺得既然入黨有這種正式的形式,我覺得退黨我也應該公開的退黨。」

江帆表示,很高興看到十年來九評掀起的三退大潮,他認為可以預見,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很快就會到來。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