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費上漲 加大多分校罷課半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11月24日中午,加州大學各校區學生罷課半天,抗議加州大學校董事會通過的,將增加28%的學費的做法,他們舉著各種標語牌爭取自己的權益。

「這是誰的學校。」「是我們的學校。」

11月24日中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 與戴維斯(Davis)和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分校學生,同時舉行罷課行動。抗議加州大學將在今後5年內,每年調漲學費5%的決議。

他們打出「加大是公立大學,而非私立學校。」「教育應該免費」「違反承諾」等等標語牌。

這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佔領Wheeler Hall持續一個星期後,另一行動。即便感恩節即將到來,學生們似乎並無退意,他們矢言將繼續佔領行動,直到校方收回漲學費的成命。

「我有個女兒,她在伯克利高中讀書,15歲,我想讓她上加大學校讀書,但是,如果要花費1萬5千元上一個加大的話,董事會這樣做,我會供不起我自己的女兒,來就讀我所教授的學校。」

在加大伯克利研究美國和非裔美國人的Michael Cohen表示,加州是一個富裕的州,應該能夠找到足夠的資金,讓加州大學教育,像50年前那些展開言論自由運動的學生一樣免費。

「傑瑞布朗對加大並不友好,我認為他的三年文憑,和更多上網教育很糟。」

學費上漲不僅影響加州學生,不過影響最大的還是那些來自外州或國外,以及家庭收入超過一年15萬的學生。

抗議隊伍還選擇經過了當地的中學,提醒未來大學生們,今後上加州大學要繳納更高學費。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