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傳歐盟擬設立種子投資基金
兩位歐洲聯盟(EU)官員表示,歐盟計劃以210億歐元的經費,期望與民間投資人共同出資,分攤風險。這個投資基金希望能催出更多民間投資,吸引超過14倍的資金投入,成為另1個歐盟3,000億歐元投資計劃。

時代雜誌年度最佳發明
時代雜誌(Time)2014「年度最佳發明」名單揭曉!在25項上榜名單中有Apple Watch,被評為是重新定義了智能型手錶,還有微軟平板Surface Pro 3,以及在生活、醫療上都有相當貢獻的3D列印,還有在今年紅翻天的自拍神器。

商品市場慘兮兮必和必拓擴大減支
由於鐵礦砂、煤礦與石油價格暴跌,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宣佈將加重削減成本的力度,在過去兩年大砍66億美元成本之後,公司預計在2017年6月以前再節省至少40億美元,同時也將今年度資本支出預算調降4%。

央行救市QE藥效有限
由於全球經濟持續低迷不振,在最近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日本、中國與歐元區的三大央行都再度走上前線,以擴大購買資產與降息等措施,來刺激經濟與通貨膨脹,根據了解,過去7年來各國不斷以貨幣政策振興經濟,但是實際效果有限,已經讓各界對央行的能力產生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