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刺暴徒 山東村民判死刑 維權界籲刀下留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山東濰坊市丁家山村村民丁漢忠,去年9月房子被強拆過程中,遭到十幾個人圍毆,他用鐮刀自衛,造成兩人死亡,今年7月份丁漢忠一審被判死刑。11月23號,10多名山東維權人士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山東高院糾正對丁漢忠的死刑判決。

23號,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于新永等10多人,在網絡上發表致山東省高級法院的公開信,信中說:丁漢忠之罪,最多是防衛過當,罪不至死。

24號,丁漢忠的兒子丁超向《新唐人》講述了他家去年9月被強拆,他和家人被幾十名黑社會人員圍毆的經過。

丁漢忠兒子丁超:「2013年9月25號,村委會組織了20個左右的社會閑雜人員,開挖掘機上我們家拆那個房子,我爸出去阻止,他們照樣用挖掘機把房頂給拆下來了,我在那拍照,進來20個人左右,進入我家院子裏面,把我爸拖打,拖打之後,把我也按到地下了。」

丁超說,他爸丁漢忠被強拖到院子後,多人用鐵鍁等器械對他進行毆打,丁漢忠頭部被鐵鍁鏟裂10公分,鮮血直流,打人的兇徒還高叫:「整死你,很簡單!」期間,丁超多次撥打110報警無果,無奈之下,丁漢忠順手拿起鐮刀自衛,導致兩名兇徒死亡。

北京維權律師李靜林:「因為通常來強拆,說明強拆那一方的力量要遠遠大於業主的力量,在這種情況下,業主有權力起身保衛自己的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說,如果在當時的情況下動了刀,應該是正當防衛。」

山東維權人士聯名發表的公開信,要求山東高院糾正對丁漢忠的死刑判決。他們表示,不依照法定程序審理,不依法公正判案,會真正導致民心背離。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