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長女的香港生活 樂享擠地鐵搞藝術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長女馬唯中定居香港,曾吸引各路記者關注,這位低調嫁人的第一千金,不施粉黛,樂享擠地鐵搞藝術的坦然生活態度,讓世人稱讚。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長女馬唯中,2012年與哈佛校友蔡沛然註冊結婚,2013年因蔡沛然在香港金融界工作,馬唯中遷居於此,但並沒有做一名全職太太,而是有著自己獨立的生活。

在香港M+博物館擔任兼職策展人,負責水墨畫藏品的建立、研究與展覽的馬唯中,與一直從事金融業,曾短暫叱吒模特界的蔡沛然,在港島半山堅道的樓盤萬翠花園居住。

半山是香港中產階級聚居的住宅區,樓價儘管不比淺水灣、山頂、新界別墅等昂貴,但房價依然不菲。這裡面積40平方米的物業,至少1000萬港元(129萬美元,790萬人民幣)才能買到,面積稍大一點兒,朝向好的售價均超過2000萬港元。此外,這裡的租金也較高,一套公寓每月需要2到3萬港元。

作為白領精英階層的馬唯中夫婦,住在半山合情合理,儘管大多數香港人住不起半山。

M+博物館計劃2017年底開幕,位於九龍西九文化區,是一所視覺文化博物館。策展人的工作,要求當事人有紮實的藝術基礎、在藝術界「摸爬滾打」的經驗以及廣闊的人際關係網。

馬唯中從哈佛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後,在紐約大學博物館系獲得碩士學位,並從2005年起擔任蔡國強的助理。蔡國強定居紐約,活躍於中台藝術界,是2001年上海APEC會議焰火表演總設計、2011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焰火總設計等。

儘管蔡國強的藝術定位及設計理念常常受到很多藝術界人士的指責與批評,但馬唯中曾經跟隨蔡國強遊覽過全球諸多頂級藝術館,拜訪過世界頂級藝術家,這些經驗都是她得以獲得M+博物館職位的基礎。

儘管如此,馬唯中生活較為樸素,面對鏡頭,依舊素面朝天地逛街、擠地鐵,絲毫看不出她是馬英九的長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