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後 突尼斯首次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星期天,北非國家突尼斯開始投票,舉行自茉莉花革命成功以來的首次總統大選。

2011年的革命推翻了獨裁者本•阿里(Ben Ali)。 星期天的選舉標誌著人們盼望已久的民主過渡的完成。

主張政教分離的呼聲黨Nidaa Tounes領袖87歲的貝吉-卡伊得-埃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到投票站投票,他在27名候選人中處於領先地位。該國最大的伊斯蘭復興黨Ennahda party並沒有選出該黨總統候選人,該黨選民的選票可能投給現任總統馬爾祖基Moncef Marzouki。

如果沒有候選人在首輪投票獲得絕對多數,就會在12月,舉行第二輪投票。

通過茉莉花革命突尼斯人成功推翻本•阿里的一黨獨裁專制,突尼斯也成爲該地區民主轉型的典範,該國沒有爆發像中東其他國家出現的動盪局面。主要原因是世俗黨派和伊斯蘭主義黨派之間的妥協。

當然新政府也面臨著經濟改革,增加就業,抗擊伊斯蘭極端武裝等一系列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