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葆璋:《九評》发表十週年 深入人心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電】《大紀元時報》的《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年了。中共的現狀如何?中共的現狀,很像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從嚴格的政治意義上說,它已經消亡了。

半個多世紀前,倚仗社會貧困為它提供的壯丁和蘇共斯大林為它提供的大炮和戰車,中共取得政權。自那時起,它存在了60多年;前30年搞的是意識形態烏托邦,最近30年是金錢拜物教。它的經濟政策與它的最高政治綱領是矛盾的,它的黨員和幹部的操守與所謂共產主義道德大相徑庭,貪腐案件呈大面積塌方態勢。

共產主義在中國的受害者已經有好幾千万;如今,這個隊伍還在拉長。香港的雨傘運動只是神州上空翻捲的一朵烏雲,在内地,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民衆說不的怒吼。尤其,現今的中共領導仍然背負著沉重的冤假錯案。

中國人有俗話説,冤有頭,債有主,要討一個説法。全國各行各業的共產主義的受害者們已經開始討債,其中不少還是血債。習近平和他的同志們要改革的就是這麽個爛攤子。

誰來為這些歷史和現實的錯誤和罪過承擔責任?保守派爲了迴避罪責和保住他們的既得利益,必然要使盡解數殊死反抗。如果發動政變,習陣營失利,那很可能就是戈爾巴喬夫模式,其結果必然是黨内、軍内和黨外一致奮起,中國的葉利欽就會應運而出,對政變者大吼一聲,然後就是迎門一腳:解散共產黨。

相反,習陣營如能掌控大局,全中國和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的則是,他們如何交待中共60年,特別是最近三十年的錯誤和罪惡,如何處理罪魁禍首;更要看,他們是否有勇氣微笑著向中國的共產歷史告別,從而譜寫中國歷史的新篇章。

《九評》發表十週年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正以《九評》的深邃透徹的視野和奮發無畏的精神,期盼著早日渡過這黎明前的黑暗。

原稿刊登於《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