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公交車起火燒傷18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21號傍晚,廣西柳州市一輛滿載乘客的公交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造成18人燒傷,地方當局還沒有公布起火原因。有現場目擊者說,當時火勢很大,整個車身都被燒光,質疑是公車老舊或保養、檢查不到位等原因所造成。

據了解,21號晚上18點17分左右,柳州市屏山大道屏山社區附近路段,一輛桂B39311牌號的快速9路公車突發起火,40名乘客及時逃生,18人被燒傷 ,傷者已送醫治療。現場目擊者說,整個車身被燒光,只剩下車架,連夜被拖走。

屏山社區糕餅店店員林女士:「我在店裡面上班,我就看到起火了,堵車了,然後就有消防車過去了,車上有40個人,燒傷的一共18個人。公交車可能是開太久了吧那種車,還是說保養不好,還是檢查的不到位,還是甚麼的。」

目擊者說,這輛公車行駛在屏山大道,到達柳州市供電局路段的紅綠燈路時,車輛中部靠後位置突然冒黑煙起火,所有乘客趕緊下車,大火不到1分鐘時間就吞噬整輛車。由於擔心車子爆炸,下車的乘客和後面的車輛都躲得遠遠的,鄰近的店家也都拉下店門以防受波及。

屏山社區餐館老闆馬女士:「那裏開始冒煙,乘客就直接下車,然後就直接起火了,我們都聽見車窗玻璃爆炸,然後起很大的火,如果再開久一點的話,那個車會直接爆炸。」

據大陸媒體報導,初步統計,這次事故造成18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較重,3人燒傷創面達50%以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