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中國禁聞】11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將不聊生」 又1少將上吊亡
金正恩或受審 朝鮮威脅再次核試驗
六名律師聯名控告國保大隊長 違法拘禁法輪功學員

互聯網大會落幕 中美秘談網絡安全

在浙江省烏鎮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閉幕,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和美國官員在大會閉幕前舉行了閉門會談,主要是討論網絡安全问题。但究竟有誰出席,談了甚麼,最後取得甚麼結果則不得而知。

網絡安全是影響中美關係的癥結之一。那麼美國國安局局長邁克爾•羅傑斯海軍上將剛在週四提出警告,中共有能力癱瘓美國基礎設施網絡,包括電網。

这這會議也引發台灣方面的關注,台灣國安局長李翔宙指出,中共爭取舉辦這場大會的主要目的是爲發掘、儲備黑客人才。

伊力哈木案二審維持原判

21號上午,知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案二審宣判,法院維持原判,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

伊力哈木的兩名代表律師李方平還有劉曉原表示,宣判地點在烏魯木齊一處看守所內,違反了正常司法程序,而且在開庭前不久才發出通知,導致兩名律師都無法到場。

李方平律師表示,伊力哈木認爲二審如此草率,是對法律的踐踏,表示要繼續申訴。但由於這是終審判決,已經生效,只能等到伊力哈木開始服刑後,根據需要提起申訴。

下週二或清場 佔中三子擬月初自首

香港《蘋果日報》說,香港警方可能最快在下週二一起執行「潮聯小巴」和「的士工會」申請的兩個臨時禁制令,進行旺角大清場行動。

而原計劃在本週五自首丶承擔公民抗命法律責任責的「佔中三子」,則準備改在下月初自首,以完成公民抗命的最後一步。並醞釀在停止佔領運動之時,發起一項走入社區的運動,向市民宣揚爭取普選的信念。而「學聯」及「學民思潮」則表明會選擇留守到最後一刻,等警方拘捕。

末代港英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週四在美國國會的一個聽證會上通過視頻表示,各國在香港人權問題上不應該懼怕與中共對抗,經濟和貿易利益不應成爲各國堅持原則和價值觀的障礙。

編輯/尚燕

中共「將不聊生」又1少將上吊亡

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身亡的消息還在盛傳之際,日前又傳出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也已上吊身亡。短短的3個月就有3名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自殺身亡,有媒體評論說,中共軍隊已經到了「將不聊生」的地步。那麼這一切的背後又說明了甚麼呢?我們一起來看下面的報導。

日前傳出,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13號跳樓身亡的消息。海外《博訊網》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赴澳洲參加G20峰會期間,中共軍紀委奉命對軍隊一批涉貪將領採取黨紀措施,除馬發祥外,另有至少7名將領落網,而這批落馬將領大部分涉嫌前軍委兩大巨頭--徐才厚和郭伯雄。

19號,這個網站再度爆料,落馬的8名將領中,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在調查期間上吊身亡,時間是在11月15號之前。

報導說,宋玉文長期在吉林省任職,曾擔任通化軍分區政委,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今年8月才升任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

吉林省軍區隸屬瀋陽軍區。公開資料顯示,1972年到1984年,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曾在吉林省軍區擔任過政治部副主任等職,此後長期在瀋陽軍區任職,2007年到2012年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瀋陽軍區被認為是徐才厚的地盤。

據了解,宋玉文是近三個月來,第3個被傳出自殺的中共軍隊將領。

香港《南華早報》披露,9月2號,中共海軍少將姜中華在浙江舟山市一座酒店大樓跳樓身亡。北京一名前海軍軍官透露,馬發祥和姜中華的死是真實的,在海軍圈子裡人所共知,但是,誰都不能討論背後的原因。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三個月內3個將軍跳樓自殺、上吊自殺,外邊人看到很吃驚,但是我覺得很正常,這是共產黨內部鬥爭必然會發生的。前不久,習近平到福建去開新古田會議,他強調抓政治,因為軍隊到現在為止,習近平還沒有完全掌握住,他要清洗軍隊,軍隊有些人被抓了小辮子,跑不掉了,就自殺。」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習近平上臺後的所謂反腐,已經從清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石油幫、政法幫、四川幫、秘書幫等文官的「官不聊生」,發展到目前清洗軍隊將領的「將不聊生」。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將不聊生』只是一種說法,其實這個說法表明了中共軍隊現在所謂的反腐的一種真實現狀。習近平在四中全會後,在古田召開軍事會議,是他穩固軍權和進一步清除江澤民集團在軍隊中勢力的一個信號。因此,日前發生的軍隊將領紛紛自殺就不太奇怪。」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指出,徐才厚已在6月30號落馬,中共軍紀委這次行動,很大程度上應該是衝著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去的。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也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勢力在軍隊中最有實力和影響力的代表人物,拿下郭伯雄,是震懾和收編江派軍中勢力的需要。

不過,夏小強強調,如今中共高層的激烈博弈,從表面上看,是一種權鬥,但是如果放到一個更大背景和深層次來看,就不僅僅是一種權鬥。

夏小強:「江澤民集團失去了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之後,擔心犯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會被清算。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集團因此圍繞中國社會的核心法輪功問題,正在展開激烈的博弈,這就是這兩年和現在中共政局正在發生的事情。如今的軍隊將領被整肅自殺,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的。」

夏小強表示,中共是最邪惡的政權,但中共的最高領導人是個人,他們可以有自己的選擇。現任當局只有公布江澤民集團的活摘罪行,解體中共,才是解除中國社會危機的關鍵和前提。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

查抄內幕曝光 徐才厚案只是開始?

最新一期的香港《鳳凰週刊》,以「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為封面,報導了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內幕,其中包括:徐才厚豪宅中查出超過一噸重的現金,贓物運了十幾卡車等。中共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說:查處徐才厚只是開始。

11月20號,時政雜誌《鳳凰週刊》刊發封面調查文章「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起底徐才厚被拿下的全程。文中披露,3月15號晚,中共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對徐才厚北京一處2000平方米的豪宅進行查抄,起初以為徐才厚早已把贓物轉移完畢,但打開這處豪宅後,辦案人員還是嚇了一跳。

文章說,在徐宅的地下室堆滿了現金,僅美元、歐元現金就超過1噸重。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動。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各種金銀珠寶更是數不勝數。

由於查抄的財物堆積如山,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運走了贓物,又經過十幾天的忙碌,才將所有被查抄的財物一一列入清單。

文章披露,徐才厚還在原辦公地點、八一大樓地下有個秘密儲藏室,裏面放滿了現金,交由他的秘書和一名女軍人看管。由於徐才厚生活糜爛,玩弄了女軍人,在徐才厚退休後,女軍人把現金裝了一整車,連人帶錢一起「失蹤了」。

文章還披露,由於到徐宅跑官要官的人太多,不僅徐才厚的妻女,他的身邊人包括秘書、司機也渾水摸魚,大發其財。徐宅被查抄的當晚,徐才厚的妻女和秘書也同時被拘押。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鳳凰週刊》隸屬香港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背景特殊,曾是中共軍官,因此,趙遠明分析這篇文章很可能是中共高層有意對外放料。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徐才厚一直作為江澤民軍中最愛,也可以說是代表,而且他在軍中掌管人事,掌管幹部的提拔,這個錢肯定都是有求於他的人,或是貪腐的給進貢的,或者是他索要的,現在軍隊當中當官的,有多少人行賄當上了領導幹部,這個是比金錢更令人感到可怕的。」

趙遠明指出,徐才厚在軍隊掌權前後近20年,掌管軍隊人事任免調配權,貪污軍產、倒賣軍火、買官賣官,還參與活摘人體器官和政變。

3月15號,徐才厚被中共調查。6月30號,被開除黨籍。10月27號,軍方宣佈徐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10月28號,中共官方通報徐案,兩次提到徐才厚貪腐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並警告對其他涉案人員,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11月20號,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在中共《解放軍報》上撰文指出,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份子,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反腐要打所謂的「攻堅戰」和「持久戰」。

美國中文雜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徐才厚落馬本身就涉及面非常廣,因為過去10多年來,軍中將領提拔都是要經過他的手,徐才厚被當局宣佈他的主要問題就是賣官,可以想像在這個期間,各個地方的將領都沒有少向他上供,所以查起來恐怕將軍很少能夠有不在其內的。」

香港《蘋果日報》引用海外的報導指,徐才厚出事後,已有近200名軍隊現役或退休將領因涉貪腐,被當局調查。海外《博訊網》爆料,習近平赴澳洲參加G20峰會期間,至少又有8名中共將領落網。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中共部隊賣官斂財不僅徐才厚一人,江澤民提拔的另一個軍中代表郭伯雄也脫不了關係。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郭伯雄、徐才厚這兩個人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我們知道江澤民當了總書記以後,他們只不過是一些軍級幹部,從這個軍級幹部一直火箭似的升到軍委去,當了軍委副主席。他們兩個貪污腐敗的那些錢,很可能和江澤民是利益共享的。」

劉因全表示,通過對徐才厚、郭伯雄的審判,一定會牽出江澤民,江派勢力很快也將遭全面清剿。

11月20號《博訊網》再度爆料稱,針對郭伯雄的行動3週前已經開始,已有20名將軍被抓。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金正恩或受審 朝威脅再次核試驗

在聯合國決議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以「反人類罪」送交國際刑事法庭後,朝鮮當局憤怒而激烈的迅速作出回應──不但發表聲明駁斥聯合國「政治挑釁」,還公開威脅將要實施新的核試驗,以應對聯合國決議。外界認為,這項獲得111個聯合國成員國支持的決議,將朝鮮當局的罪行曝光於世。

據《德國之聲》援引朝鮮外務省11月20號發表的聲明稱,朝鮮將「全面拒絕」聯合國大會剛剛通過的關於譴責朝鮮當局侵害人權的決議。朝鮮聲明說,這項決議是「反朝決議」,是對朝鮮的「重大政治挑釁」。

此前在11月18號,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第三委員會,首次通過有關朝鮮人權問題的決議,譴責朝鮮境內長期持續存在有系統、普遍和嚴重侵犯人權行為,決定將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的報告提交安理會,並要求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移交國際刑事法院審判。

這項由歐盟和日本共同起草,60個國家參與的決議草案,又被稱作聯合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提案,得到了111個聯合國成員國的投票支持,只有中國、俄羅斯、古巴以及敘利亞等19個國家投了反對票,55個國家棄權。

據了解,聯合國這項決議預計下個月將提交給安理會。儘管決議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支持,但美國《洛杉磯時報》18號指出,這一呼籲預計不會得到安理會的響應,因為中國和俄羅斯這兩個擁有否決權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反對追究朝鮮政府的法律責任。

對此,有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中、俄兩國不要在安理會採取阻撓政策。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的問題上,一直作為朝鮮幕後黑手出現的,它一直以來對朝鮮的這種『力挺』,和在聯合國這種百般阻撓對朝鮮的制裁,造成了朝鮮人每日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這是所有愛好和平的人不願意看到的。」

然而,一向在人權問題上拒絕國際社會干涉和批評的朝鮮當局,對聯合國的決議反應極為強烈。

據《朝中社》20號報導,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稱聯合國這項決議草案是為了顛覆以「人民大眾」為中心的社會主義制度。「朝鮮將再也不能克制新的核試驗」,並「無限制地加強戰爭遏制力」。聲明最後還宣稱,決議造成的一切後果,都將由發起和支持決議的國家承擔。

對此,外界普遍解讀為這是朝鮮當局將要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的威脅。

除朝鮮之外,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也刊文指責聯合國要求審判金正恩的提議是「荒唐」和「極端」的做法。不過,外界對《環球時報》的這種口徑和態度似乎已經習以為常。

張健:「中共和俄羅斯亞太戰略需要來說,從對民主國家戰略佈局來說,它需要朝鮮這樣一個無賴加流氓作為棋子的存在,這個棋子雖然有時『不聽話』,但是對於民主國家的要挾,還是能起到中共和俄羅斯滿意的一個作用。」

安理會是否按照決議案要求,將朝鮮人權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目前還不明確。不過《洛杉磯時報》指出,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如此大規模的決議,都起到了將朝鮮當局罪行曝光於世的作用。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以前聯合國委員會基本上是批評朝鮮政權,但是這次是把金正恩點名,就是認為金正恩自己負有個人的責任,就可能未來要審判金正恩,或者北朝鮮共產黨政權垮臺以後,金正恩要負個人責任。那麼這也就做了鋪墊。這也是一個歷史的進步。」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在世界人權問題上,聯合國通過這種決議,本身就具有很強的像徵意義。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11月21日維權動態

黑龍江法輪功學員遭非法開庭

「法輪大法明慧網」21號報導,黑龍江省穆棱市法院在五次拒絕律師閱卷的情況下,21號對法輪功學員高玉琴非法開庭。

高玉琴今年5月12號被穆棱市國保大隊警察綁架、抄家,關押在牡丹江第二看守所。期間她遭酷刑折磨,牙齒被打掉,還受到抻刑,導致無法走路。

郭飛雄案下週開庭

另據「維權網」21號報導,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的代理律師張磊發微信表示,郭飛雄案將於11月28號,在廣州市天河區法院第30法庭公開開庭審理。

郭飛雄去年8月被捕並被拘禁至今。當局指控他組織了去年年初「南周事件」的部分街頭抗議活動,和今年大陸8個城市的維權人士要求官員公示財產,以及要求人大批准《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公約》的街頭舉牌行動。

粵普寧4000村民堵市政府

11月20號凌晨3點,廣東普寧市數百名警察突然闖入馬柵村,抓捕了12名維權村民。5個小時後,馬柵村村民罷工、罷課,數千村民手持橫幅一路遊行,到市政府抗議示威,要求立即放人。當局迫於壓力,當天下午釋放了全部村民。

因當地官員私賣土地貪污徵地款,今年9月初以來,馬柵村村民先後多次舉行大規模維權。

爹不是「李剛」 記者採訪遭扣押毆打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記者殷玉生週三在河北省北戴河採訪「億元科級貪污幹部」有關情況時,遭到當地村幹部圍攻、毆打、並被搶走了其手機。殷玉生表示,對於這些違法行爲會追究到底。

殷玉生經常在報導中揭露地方當局違法侵權事件,2010年,他因報導「我爸是李剛」河北大學校園飈車事件而被報社解職。

六律師聯名控警:違法拘法輪功學員

從1999年開始到現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從不間斷。根據美國《明慧網》消息,河北三河市四名法輪功學員日前委託律師,控告河北三河市國保大隊長石連東對他們的非法拘禁和強制洗腦。聯名控告狀已郵遞寄出,四位當事人的六位律師,要求依法追究石連東的非法拘禁罪。

2014年4月22號下午五點多,法輪功學員康景泰、馬維山、文傑、王佔清,幾乎同時被綁架,家中私人財物被搶劫。5月13號,三河市國保大隊長石連東命令他的屬下,將四名法輪功學員劫持押往廊坊洗腦班拘禁,並強制洗腦。

事件發生以來,三河國保及相關人員的惡行在國際互聯網被曝光。河北三河市三百多人簽名呼籲釋放四名法輪功學員。

日前,四位當事人的六位律師聯名控告石連東,要求依法追究其非法拘禁罪。律師一致認為,此案是一個涉及公民信仰自由的案件,一個合憲的行為受到違憲的法律法規懲治的不公案例。

北京市藍鵬律師事務所李春富律師(當事人康景泰):「我們為甚麼要做這類信仰的案件,我們是希望這個社會變得更好,不應該因為信仰的問題而被抓。」

這四名法輪功學員分別是:前三河市中醫院內科醫生康景泰、前三河市第三中學的美術教師王佔青、齊齊哈爾市民族中學教師文傑和年紀較大的馬維山。

依據大陸現行法律,四位法輪功學員本應釋放回家,卻被強制拘禁並被非法洗腦。其中,王佔清7月19號被非法批捕,轉押三河市看守所,被非法拘禁68天﹔文傑7月19號被非法批捕,轉押三河市看守所,被非法拘禁77天。馬維山7月13號因病回家,被非法拘禁62天﹔康景泰7月19號回家,被非法拘禁68天﹔馬維山、康景泰現在仍被非法監視居住。

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王宇律師:「之前,我的當事人被關黑監獄,大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被關黑監獄,沒有任何手續,沒有任何事實,就把人關押,當時家裏頭各層面親友啊到處找人,都找不到這個人,不知道這人被關在哪裏,後來才知道被關到黑監獄,這明顯是違法,屬於非法監禁。」

據總部設在美國的《明慧網》報導,石連東對四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拘禁行為,已觸犯中國《刑法》第238條之規定,涉嫌構成非法拘禁犯罪,必須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今年11月15號,律師向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廊坊市檢察院、三河市公安局、三河市檢察院,郵寄遞交六名律師的聯名控告狀。

北京市藍鵬律師事務所李春富律師當事人康景泰:「包括康景泰也好,還有其他人也好,他們這個行為從刑法裡面來講,不構成犯罪,再加上中國呢目前對法輪功沒有法律層面定為邪教,所以說是就沒有法律依據,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一直認為我們的當事人是無罪的。」

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王宇律師:「國內對信仰案件打壓得比較嚴重嘛,特別是對法輪功,法輪功這個案件有幾個司法解釋,因為從法律上各方面沒有說法輪功是邪教的,從定義的這些司法解釋,包括所有的證據來看的話呢,它都沒有構成犯罪情節。」

根據這四名當事人表示,他們對各級相關司法人員沒有個人恩怨,一切行為都是合理合法的,他們只是被動地維護法律所賦予的基本權利,就是把對他們所有無理迫害的行為追究到底。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

11月21日退黨精選

近年來大陸當局一直在加緊封鎖網絡,不過阻擋不住民眾「翻牆」了解真實的情況。大陸的國國說,翻牆才2個月,內心受到的震撼讓他聲明三退。

國國說:「從小到大冥冥中覺得共產黨不太對勁,直到現在真真切切看清了共產黨,自己曾經主動放棄了幾次與共產黨有關係的工作,雖然目前生活窘迫,但內心坦然,至少沒有做過對不起人的事情,可能自己注定是一個能看清事物本質,天性為善的人。今天我聲明退出一切跟共產黨有關的組織──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不能用真實姓名聲明,但是發自內心的聲音,我堅信我自己的做法和思想是正確的。」

賴凌云「翻牆」經歷更短,他說:「如果不是佔中,我不會翻牆。如果不是翻牆,我不會睜開眼。如果不睜開眼,我一輩子都是個瞎子。今天我光榮的宣佈:我賴凌雲自願退出中國共產黨!」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