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 從《九評》到三退看中國人的選擇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熱點互動】(1239)從《九評》到三退看中國人的選擇:有上億人選擇了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不同的選擇對他們的生活將產生什麼影響?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近年來《九評》、三退和和退黨對很多中國人來說,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那麼正值《九評》十週年,我們看到在大紀元網站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一億八千萬,那我們就跟觀眾一起來看一下,《九評》的主要內容以及它引發的三退大潮。

2004年末的中國,儼然是一個龐大的世界工廠,廉價勞動力生產著大量產品,源源不斷的出口。中共當局不惜透支道德和環境成本,營造出表面的經濟繁榮,為巨大的貧富懸殊,尖銳的社會矛盾找一些開脫。

同樣在2004年年末,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猶如一把利劍,瞬間劃破了中共多年來所謂「偉光正」的自畫像。

11月19日發表的第一篇社論<評共產黨是甚麼>,有史以來第一次指明了共產黨的實質,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如果說前一種社會形態是一種合乎自然的社會狀態,那麼共產黨政權則是一種反自然的社會狀態,而黨性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

之後,《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陸續發表。一直到12月4日,九篇社論的刊載全部完成,對中共剖析之深,被稱為「前所未有」。

《九評》問世十年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貧富差距成為世界第一,人權狀況卻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七,新聞自由指數全球倒數第五。中共各級官員成為了「表叔」、「房叔」,腰纏萬貫,而民間的維權事件卻此起彼伏。

儘管中共的本質沒有改變,但是十年來,在《九評》的引領下,中國人卻改變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從不敢聽,不敢說,變成敢於公開聲明退黨。

目前,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八千萬,並且還在以每天約十一萬人的速度遞增。

引領了中國十年巨變的《九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世界廣傳,讓其他國家的民眾也看清共產黨的危害,以及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主持人: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從《九評》到三退看中國人的選擇」,那您或許已經進行了三退,或者被人勸過三退,也許已經加入了勸人三退的大潮。那您認為還在中共的組織中沒有進行三退的人,應該做什麼樣的選擇呢?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和我們一起討論;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

今天我們有兩位嘉賓和大家一起進行討論,一位是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而平:妳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在線的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章先生您好!

章天亮:妳好!主持人、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你好!那首先我想請問一下張而平先生,我們知道在進行三退的這個過程中,主要的力量都是法輪功學員,很多人就搞不懂為什麼法輪功學員要做這樣的事情?

張而平:首先我們要就是講一下,到底共產黨是什麼?為什麼要退出這個共產黨組織?首先要澄清的就是共產黨並不是一個傳統的中國文化,它是一個真正的來自西方的反華勢力,而且是一種反華的意識型態。

大家知道共產黨起家,就像這個大紀元這個《九評共產黨》指出的,是靠暴力、謊言,是靠恐怖暴力革命開始的。那麼在49年它奪取政權之前,比如說在江西國共內戰的時候,就使兩千多萬人口變成一千多萬人口。

那麼後來又延安整風,它49年接管這個中國大陸之後,出現「鎮反」、「五反」、「三反」,然後文化大革命,然後鎮壓「六四」,到現在鎮壓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它在這個期間裡頭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它把幾千萬中國人的生命給喪失了。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它又用一個政黨的形式來綁架中國。在西方的任何一個政黨,它是代表不同群體利益的一個政治集團。那麼在中國,因為共產黨綁架整個中國,它實際上像黑幫、黑社會一樣,傷害中國老百姓的利益,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對這樣的黑社會、黑幫集團,退出它實際上就是用和平的方式,用非暴力的方式來解體這個暴力的組織。

主持人:所以讓人去勸人退黨、退團、退隊,它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呢?

張而平:大家知道在最近十幾年來,中共對法輪功進行殘暴的迫害,那麼法輪功學員用非暴力的形式,呼籲大家退出這個暴力組織,這樣每一個人不與狼為伍,介入黑幫社會,然後給自己的未來走一條出路。

主持人:好,我想請問一下章天亮博士,我們知道共產主義和共產黨在國際社會都是被人詬病的,走到哪裡都不受歡迎。現在中國政權仍然是最大的共產主義政權,那麼很多的中國人,包括其他一些中國人民的朋友,他們都認為共產黨應該被打倒、被推翻的,那您認為推翻和打倒共產黨,跟現在所做的退黨這樣的運動有什麼不同呢?

章天亮:現在中國社會已經不再是過去陳勝、吳廣那種冷兵器時代,可以斬木為兵,揭竿為旗;現在政府所掌握的暴力,和民間所掌握反抗的力量是完全不對稱的。在這種情況下,除非中共軍隊內部出現倒戈,否則的話,民間的抗爭都是很容易被中共鎮壓下去的。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九評》主要起的作用是讓大家認清共產黨。其實很多人在《九評》發表的時候,還是在觀察,因為《九評》中提到共產黨是一個邪教,它不是政治意義上的一個黨派或者是一個社會團體,它實際上是一個邪教,它背後是有魔鬼控制的。

馬克思自己其實也並不諱言這一點,他曾經在18歲的時候就寫一些詩說他把他的靈魂賣給魔鬼,然後為了把整個人類投入地獄。這是他18歲的時候開始寫的一些詩,所以他自己都不諱言這一點,很多人反而還不能相信他。這樣就很多人覺得,如果你是一個政黨的話,就可以通過換屆,通過更換領導人;或者有民間的壓力,或者國際社會的壓力。

那麼作為一個政黨,如果真的是搞政治的話,它可能會在某些方面做一些妥協。這樣可以讓中共逐步的改良,包括經濟的發展,可能會造就一批中產階級,他們也可能會爭取民主,推動中共的改革。其實很多人對共產黨抱著一種完全不切實際的幻想,如果它是一個邪教的話,它就不會在意老百姓在想什麼。

其實從共產黨奪取政權到現在,你可以看到它幾乎跟民間沒有過任何的妥協,包括現在香港發生的「雨傘運動」,完全是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要求選舉,那麼共產黨也絕不妥協。因為共產黨它並不是純粹意義上的政黨,在這種情況下,讓大家退出共產黨,那就不是一個政治問題了,它跟過去那種用暴力、政治手段,來結束共產黨是不一樣的,它是從道德的層面,把共產黨這個邪教組織給它化掉。

主持人:剛才章博士說共產黨它不是純粹意義上的政黨,它是邪教。但是我們看到中共的官方宣傳說,法輪功讓人退黨是搞政治;但是法輪功一直強調說,修煉人是不搞政治、不參與政治,退黨也是不搞政治。您能跟我們觀眾朋友解釋一下嗎?

張而平:大家知道共產黨說話是出爾反爾,而且本身也是很荒唐的。一方面號召中國老百姓每個人要政治掛帥,人人關心政治;一方面如果人人真正關心政治的話,那你就會被打上「參與政治」。實際上它的說法,你只要符合中共極權利益的話,那你就是政治掛帥,否則的話就不應該了。

而法輪功本身是一個中國傳統修行、修煉的文化,那麼參與一個像中共這樣黑幫社會的政黨,那屬於介入政黨、介入政治。法輪功現在用平和的方式,要求大家平和的解體邪惡組織,撤出這個政黨、離開這個政黨,不與狼為伍的話,實際上是離開政治,它怎麼會是介入政治呢?所以在過去十年中,很多中國老百姓通過閱讀《九評共產黨》,了解了真相。《九評》本身就是一個照妖鏡,通過《九評》中國老百姓了解到中共是怎麼樣的貨色,大家是用平和的方式解體這個政黨。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從《九評》到三退,看中國人的選擇」。那麼現有1億8千萬人已經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您如何看他們的選擇?另外對很多還沒有退出中共組織的人們,他們應該做什麼樣的選擇?如果您已經做了三退,您認為為什麼要三退?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新澤西州的陳女士,陳女士您好!

新澤西陳女士:您好!我很喜歡看你們的節目,我想發表我自己的一點意見。我看了《九評共產黨》過後呢,我就覺得共產黨太邪惡了,我感覺它不是人做出來的事,後來又知道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6萬5千人器官被活摘,我覺得這簡直不是人做出來的,而且活摘不使用麻藥,所以我自己早就退出了黨團隊。

另外我打電話到家裡,把這個信息傳到家裡人跟我的同學,讓他們也趕緊也退出來。我勸他們退,我家人也退了,另外我同學也有一部分退了。但是我想這件事我還要繼續做下去,因為共產黨解體,我們回到大陸之後,環境也好,也沒有這種迫害;沒有空氣污染,也沒有黑心。回歸傳統,就是回復中國的傳統文化,這樣我們會像古代人心善良、美好的感覺,那麼我們海外的華人回去之後,不再在異地他鄉。美國環境好,大家都到美國來,那中國好,就沒人到美國來了。就希望國內好、家鄉好,那是更好的。

主持人:謝謝陳女士。我想請問一下章天亮博士,剛剛這位陳女士她是說勸她家人退。我們也知道有很多人,他過去曾經參加過少先隊、共青團或者入過黨,但是他已經很多年不交黨費,也不交團費了,他也不相信共產黨。他就覺得麻煩,聲明什麼呀,其實我已經在內心不認同共產黨了,有什差別呢?我不退又怎樣?那您認為聲明三退有什麼必要呢?

章天亮:我覺得作為一個人,最起碼的一個道德要求就是言而有信,就是你自己心裡面想的,和你自己嘴巴說的,或者和你實際上表現出來的不一致,那你這個人就是沒有信用的人,這樣的話別人怎麼樣能夠信任你。比如說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業,老闆交給你什麼工作要完成,他為什麼要信任你?他不知道你說的話,跟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要跟你做生意的話,你如果沒有信用的話,他怎麼相信你,跟你簽的合同是不是會真的履行。

所以對一個人來說,三退其實是一個基本道德問題。你如果不信共產黨,那你就用實際行動來表示出來。這個理論來說,又沒有什麼危險?因為三退的時候,可以使用你的筆名或者小名,都可以用它來三退,這就是表明你自己的一個態度。如果你真的不信共產黨的話,那你就把它說出來。

主持人:好,謝謝。談到中共說法輪功搞政治,我們在《熱點互動》節目中,就有觀眾打電話進來說,法輪功現在有這麼大的力量,而且在國際上的聲譽,國際上的形象那麼好,都是和平、非暴力的反迫害,而且跟人家講真相。你們有這麼大的力量,你們為什麼不能帶領中國人推翻共產黨?徹底讓它走出歷史舞台。為什麼法輪功不做這些運動呢?

張而平:首先大家應該了解一下法輪功到底是什麼?法輪功是一個傳統中國修行或者是修煉的文化,它的基點是根據「真、善、忍」的原則,提高自己的心性,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然後昇華,通過煉功轉化自己的本體,這本身是一個修煉的文化,它本身並不涉及社會或者政治,任何其它的因素。

法輪功本身也沒有政治訴求,它也沒有說像一個政黨式的,我一方面要求建立什麼樣的政治體系,或者有什麼政治要求,它是一個置身於民間的修煉文化,任何人,無論你有什麼文化背景、民族背景、年紀或者任何政黨,你都可以修煉的文化。

法輪功之所以號召大家去讀《九評》,參加三退的活動,是因為法輪功現在在中國大陸是被迫害的,眾所周知的一個事實。那麼法輪功現在所做的是一個反迫害行為,同時又是一個善舉,為什麼呢?要求每一個中國人能夠退出這個黑幫邪惡社會組織──共產黨,實際上就是要求大家與這樣一個邪惡勢力、迫害中華民族文化、迫害中國人的一個政黨跟它劃清界線,給每一個人在中國面臨社會轉機的時候呢,擺放他一個美好的未來,實際上是出於善良的這樣一個願望的。

主持人:好。那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們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您好。剛剛你們講一句話完全是不對的,什麼法輪功搞政治。你知道什麼叫政治嗎?政治就是人民的生死存亡,人民的衣食住行,什麼人都應該談政治,不談政治他就是畜生,政治是大家的事情,大家的生存,為什麼生存不能談呢?什麼人都有資格談,美國哪個人不能談政治啊?在台灣哪個人不能談政治啊?在日本哪個人不能談政治啊?為什麼政治只有你共產黨可以談,別人不能談呢?有這種理由嗎?沒有這個理由的。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共產黨這麼嚴厲的控制,全世界現在一提到共產黨就咬牙切齒的恨,為什麼中國的大部份留學生都不敢提「共產黨」三個字,那我們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愚蠢呢?我都搞不清楚。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曼哈頓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曼哈頓何先生:嘉賓好,主持人好。三退的人已經有一億八千萬了,那麼這些人退出來,以前講:「三退保平安」,保平安是他個人的事情,他已經加入這個黨已經犯過罪了,他應當贖罪,怎麼贖罪呢?就是要發出聲音來。我上次講過,好人的沉默就是壞人的幫兇,這些人退出來以後不聲不響,他還是自私的保自己平安,沒有對這個黨有決裂。如果今天有三退的人聽這個節目的話呢,我提醒他們,你們不僅要站出來,而且應該發出聲音,如果不發出聲音,你這個平安還是不平安的。這是一個意見。

第二個,這個《熱點互動》到現在已經好多年了,但是很奇怪,為什麼《熱點互動》從一個小時變半個小時了?直播以後,轉播也沒有了,星期天也沒有了,為什麼節目減少了?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對我們新唐人節目的關心。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加州包女士的電話,包女士你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專家學者們好。我想補充一下張先生的說法,就是張而平先生的說法。他說法輪功學員的這個事情,因為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跟法輪功學員的接觸,我覺得他們最可貴的一點是,他們是以出世的精神來做入世的工作。如果中國大陸所有人都可以這麼做的話,共產黨一定解體的。謝謝各位。

主持人:好,謝謝包女士。那我們請章天亮博士來回應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他們的意見。

章天亮:我覺得剛才談到了很多問題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解釋一下。因為關於政治這個問題本身的定義有兩種,一種是指公共利益,還有一種指的是權力政治,兩種不同的定義。如果說權力政治的話呢,法輪功沒有權力的訴求,沒有說在政府,像張而平先生談到的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政治制度等等,對這方面沒有權力訴求。從這個角度來說的話,你可以說是沒有搞政治。

另外一方面的話,如果政治是眾人之事,就是大家的事,那這樣的話你也可以說我們做了很多事情確實是對公眾是有影響的,因為很多事情比如說它是一個道德問題,不是一個政治問題。打一個很簡單的比方,比如說我信天主教,我反墮胎,我反對同性戀,那麼當某一個候選人競選州長、競選總統的時候,我知道他是支持墮胎或是支持同性戀的話,我就不選他。那你不能說支持墮胎、支持同性戀,或者反墮胎、反對同性戀這個本身是一個政治,它其實是一個人的個人觀點而已,當然它會對政治有影響。

同樣道理,我們說共產黨壞,這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這是一個對共產黨本身本質的一種描述,那它可能會產生政治後果,但是並不是說我在描述事實的時候是在搞政治,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需要澄清的問題。

再有一個,法輪功學員所做的這些事情,因為法輪功學員是被嚴厲的迫害,他們在講三退的時候,其實並不完全是為了自己反迫害,因為張而平先生剛才談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在反迫害,但是最關鍵的一個人,如果是一個人相信神的話,他最後的結局一定是美好,因為他對神虔誠的信仰,提高自己的道德,最後會得到接應,去天國。在任何一個信仰中的話都是這樣講,提高你的道德,最後去天國。

真正可憐的是那些在無知中做惡的人,就是在你無知中隨著共產黨去誹謗神,做一些違反天理的事情,這樣的話,人將來是會遭報應的。所以法輪功學員勸人三退並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反迫害,也是為了避免人在無知中隨著中共,就像馬克思講,他的目的是為了拉全人類下地獄,那麼法輪功學員在給人勸善的過程中也是防止人最後被馬克思拉下去而已。

主持人:謝謝章博士。張而平先生,您對這幾位觀眾朋友他們的看法有什麼要回應呢?

張而平:我能補充的是中國人其實從傳統上一直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當《九評共產黨》把共產黨的實質、發家歷史,以及它對中國人民所犯的罪行公布於世,大家了解這個情況之後,大家應該自己擺放自己的位置,清楚應該做什麼,遠離這種邪惡組織,不與狼為伍,走一條光明的路。這就是我們希望所看到的。這樣一來,善有善報,每一個人都不參與迫害自己的民族,不參與迫害自己的文化,不參與迫害自己的同胞,哪不是對每一個人最好的善舉嗎?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余先生,余先生您好!

加州余先生:您好!我想談一下我怎麼認識這個三退。我爺爺90多歲了,他說他那一代人最著重誓言,決不輕易發誓,他那一代人如果要借錢的話,不用寫借條,你起個誓他就會借你,他很看重這誓言。

我曾經在《聖經啟示錄》上看到一句話,是凡舉過右手發過誓的,在右手和額頭上打上獸的印記,當有災難的時候,被打上獸的印記的當將隨之而去。我後來一想,我起過什麼誓呢?我說我當年就帶過紅領巾,我也得舉個右手發誓,走形式也得跟著走,發什麼呢?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你把這一生都獻給它。這還是個要命的毒誓啊!這跟自己生命相關的。

我就覺得這很不吉利,咱們應該做個清清白白的中國人,不應該稀里糊塗的跟著它發這種要命的毒誓。從這個角度上,我覺得應該做三退。這要命的毒誓應該給它作廢掉,然後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中國人,也為自己保證平安。

主持人:謝謝余先生。余先生談到發誓的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比如說我們看到在美國,比如總統他就職的時候,或者某些官員就職的時候,他拿著《聖經》去發誓,就是向上帝保證我所說的話都會是我的承諾,都會去踐行的;在法庭上你也要先宣誓。

在中國也是有發誓的,比如有人說,這事情肯定不是我幹的,如果是我幹的,我兒子就死!結果兒子真死了。就是在民間有很多這種傳說,的確我也是聽說過,像親友之間有這種誰誰誰發了誓了,然後就真的是實現了。

剛剛章天亮博士談到了說道德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言而有信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對很多現在接受了幾十年中國黨文化的人來說,他們覺得這道德能值多少錢一斤?我道德好,我在中國沒辦法生存,別人都騙我,我不騙人家,我言而有信,人家都言而無信,在那個環境中我怎麼生存?您覺得道德有多重要,在中國現在這種社會環境下,他如果面對很多言而無信的人,他言而有信能夠生存下去嗎?

章天亮:其實我覺得道德很重要。在當時《九評》發表的時候,很多人都覺得這事跟我沒什麼關係。《九評》中預言到,中共存在的話,中國的環境甚至惡化到不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步,最後造成人人造假,最後大家在社會失去安定了。那個時候大家對這個事情還在觀察吧。但是現在10年之後,你會發現《九評》對中共的預言,或者對中國的預言都實現了。

中共的存在就是以敗壞人的道德為根本,因為中共本身它是一個邪惡的政黨,你們都那麼好,不就顯示中共的壞嗎?所以中共它要想方設法的讓大家都變壞,這樣的話,你也壞、我也壞,反正咱們都一樣,你也別說共產黨壞,你不也那麼壞嗎?它是這樣的一種思路。所以說它是有意的把中國變壞。

在這種情況下,你會看到中國其實每個人都在受害。你現在要買奶粉的話,你也不敢在中國大陸買,怕它有三聚氰胺,讓小孩得腎結石的;你出去買東西,你戴一個驗鈔機,你怕別人給你假錢等等。所以你會看到這種社會道德敗壞,給社會增加很多很多不便和成本,甚至最後使得中國現在的環境,整個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都到了非常危險的程度。

所以我想,像美國這種它就是屬於一種信用社會嘛,如果你要是沒有信用的話,你找工作、買房子、買車的話,你什麼都做不了。就是因為人和這個社會之所以能夠往前運作的話,它需要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人與人之間的合作是基於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哪怕你是買一個東西,比如說我在eBay上買一個什麼東西,我為什麼要買?因為我相信我付了錢那人會給我寄東西。這就是人和人之間一個基本的信任,如果沒有這種基本的信任的話,這個社會是運作不下去的。

所以中共其實在敗壞人類道德的時候,也在造成中國社會的分崩離析。那麼《九評》讓大家揭露中共,退出中共的話,也是在挽救這個民族。

主持人:好,一句話我們來扣今天的題,您認為還沒有三退的人應該做出一個什麼樣的選擇?

張爾平:我希望大家如果還沒有看過《九評》的,通過這個節目了解一下《九評》,然後有機會上網,或者親朋好友都可以借這本書看一看,了解中共到底是什麼樣的邪惡組織,希望大家能夠參與這個三退,給自己擺放一個美好的未來!

主持人:如果觀眾朋友還有沒有看過《九評》的,不太了解的,您可以到世界各地有退黨義務的服務站去索取《九評共產黨》這本書,《九評共產黨》您也可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去免費閱讀。謝謝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