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與各省全面達成就業補助協議

今天全國13個省和地區的勞工廳長在多倫多召開會議,討論如何互相合作以及與聯邦政府共同解決目前勞力短缺的問題,主持會議的就業部長康尼在隨后的新聞會上透露,聯邦已經與所有的省份和地區簽署了就業補助協議(Canada job grant),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聯邦就業部長康尼表示,經過近一年的協商,在就業補助協議上終於有重大進展。

聯邦就業部長 康尼: 我很高興的宣佈,所有13個省份和地區都簽署了最終的就業補助協議,大部分省份都開始接受申請,在培訓和真正的就業之間搭橋上有相當大的進展。

今天的會議上各省還決定,協議生效第一年后將作出評估。

安省於9月份第一個與聯邦簽約,按照該計劃,聯邦和雇主共同為僱員出資,由高等院校提供培訓。聯邦和僱主最多分別出1萬和5千加元。安省訓練、院校及大學廳廳長莫偉力今天透露,至今已受到多份申請。

安省訓練、院校及大學廳廳長 Reza Moridi:數周前我們在humber學院宣佈了這個好消息,至今已有進展,一些課程開始接受申請,我們感到很興奮。

康尼還透露,各省廳長還達成一致,會繼續與聯邦的勞工市場發展協議(Labour Market Development Agreements),每年聯邦從失業保險金中拿出21億元撥給各省,幫助省民獲得技術培訓,緩解人才短缺。 

聯邦就業部長 康尼:我們都同意,這個由失業保險資助的培訓項目 將幫助失業人士盡快重新找到工作,還應該嘗試獎勵計劃來降低人們對失業金的依賴,並去找工作。

各省還就加強木工,焊工等學徒工的培訓、加快新移民資歷認證以及便利人才在各省間流動等達成了協議。

下一次會議將於明年春天在魁北克舉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