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環球直擊】11月21日完整版(1)

提要
習訪紐西蘭法輪功籲法辦迫害元兇
封網抓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遭恥笑
加拿大議員:拋棄中共中國將巨變
與奧斯卡影后《涉足荒野》找尋人生勇氣

封網抓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遭恥笑

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來自中國各地的7名維權人士,11月19號在會場外拉橫幅,要求保障網際網路自由,遭到警方抓捕,之後被責令脫衣搜身,吉林維權人士王晶不堪受辱,吞鑽戒抗議,警方怕出人命,陸續放人。

這次大會11月19號到21號,在浙江省嘉興市烏鎮召開,大會首日,來自中國不同省份的維權人士,王晶、楊秀瓊、楊冬英、張繼新、顧國平等7人,在會場外拉橫幅要求保障網際網路自由,被當地警察抓捕關押。

20號上午,剛獲釋的王晶告訴《新唐人》,19號,他們剛拉開橫幅,就被10名警察抓捕,隨後,10多名戴頭盔、全副武裝的特警,把他們送到中共「八一」部隊的駐地關押。6小時後又把王晶和顧國平帶到派出所。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他們把我們兩個人拉到桐鄉派出所,把我們的東西扣押,好像要拘留似的,要強行查我的身體,要把我衣服都脫光,我覺得他們侵犯人權太過分了,我就把戒指吞下了。」

王晶說,她吞下戒指昏迷後,被送到醫院救治,警方怕出人命,20號中午,把她放了。目前7人都已放出。

王晶:「當時給我做筆錄的一個警察,他說我們舉橫幅了,我們不是呼籲網際網路自由嘛,說我們影響擾亂社會治安了。我們也都是被網際網路打壓的人,我們被打壓了還不興我們在這兒討個說法嗎?」

與王晶一起打橫幅的四川維權人士楊秀瓊表示,網際網路誕生以來,中國至少有上萬民眾,因發布有關人權、民主、反腐敗的信息,被抓捕關押,這次他們打橫幅主要是呼籲停止打壓維權信息傳播、釋放獄中人士。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北戴河一共軍療養院廚工砍死7人

11月20號,中共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發生一起砍人事件,這家療養院的一名27歲的廚工,凌晨3點闖入女職工宿舍砍人,造成7死1傷,死者包括6名護士,兇嫌懷疑是因為感情問題行凶,並自稱有精神病史,但是他卻受僱於療養院食堂切菜,引起網友質疑。

據中共秦皇島市公安局20號上午通報,當天凌晨3點26分,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原281醫院)女職工宿舍發生一起刑事案件,案件致6名護士、1名管理員死亡,1名傷者目前無生命危險,犯罪嫌疑人李小龍,27歲,系療養院的職工,自述有精神病史。

北戴河療養院和北戴河公安分局都拒絕透露兇嫌行凶動機,但有知情者對媒體透露是因為感情問題行凶。

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工作人員:「我們不方便外報的,不太清楚,他是臨時工,你要諮詢具體新聞問題的話,你可看報紙或者微博、微信上它們都有新聞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知情者透露,命案現場非常慘烈,遇害護士正在熟睡中,一名死者頭部幾乎被砍掉,至少兩名死者頭部被砍得面目全非。凶手殺人後沒有逃跑,而是返回自己宿舍,隨後,被趕到的警察逮捕。

北戴河渡假村工作人員王先生:「那不是恐怖事件,那是一個個別的事件,據說是他們職工嘛,療養院從建到現在也沒出現過事情,這不是頭一次,它這邊有北京軍區的一個警衛營在這裡。」

有網民質疑精神病人為何會被受聘在食堂拿刀切菜?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指出,凶手的親屬是中共軍隊的將領。而當局20號遲遲不公布死傷者名單也引起家屬不滿。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習訪紐西蘭法輪功籲法辦迫害元兇

G20峰會結束後,11月19號至21號,習近平對紐西蘭進行國事訪問,當地法輪功學員在其車隊所到之處,打出橫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呼籲法辦江澤民,周永康等迫害元凶。

20號,習近平正式對紐西蘭進行國事訪問,從奧克蘭機場,到習近平及中國代表團下榻的酒店前,從惠靈頓軍用機場,到紐西蘭總督府,總理辦公室,到處可見法輪功學員向習近平及中共代表團的車隊展示橫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呼籲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紐西蘭多家主流媒體都對法輪功學員這一行動予以報導。

人權律師KerryGore認為法輪功學員這一行動會促使公眾正視這場迫害,如果習近平及中共代表團為此而感到尷尬的話,那麽停止迫害就是避免尷尬的最好方式。

人權律師凱瑞.高爾(KerryGore):「他們也需要知道現在更廣泛的民眾,紐西蘭的公眾也都意識到迫害的事實。所以我不認為,他們會不清楚,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人權問題。除了中共外世界上其他國家都肯定不會對此忽視,儘管中共假裝這個問題不存在。我相信紐西蘭人是非常樂意看到自己的政府向中共提出重要的人權問題。」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於景方:「像活摘器官這樣的罪惡,歷史上希特勒犯下的那些罪,他歷史上不管他多麼強大過,誰也逃不脫,如果站在歷史的角度上去看一看,如果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我想他應該做的正確的選擇。」

前來歡迎的中國留學生及僑領團隊,不斷試圖用旗幟去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橫幅,但在紐西蘭警察的勒令制止下作罷。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於景方:「當地的Kiwi洋人講,他問了這些留學生,他們說他們都是(被)付了錢的,他們即是被收買的,也是被利用的。」

於景芳希望這些身處海外的華人,既然已經身在海外,在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度,多了解真相,不要再受中共的矇蔽和利用。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伊凡、袁弘紐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

加拿大議員:拋棄中共中國將巨變

九評發表10週年之際,多位加拿大聯邦議員,都預見到一個擺脫中共的新中國就要到來。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Lizon認為,眾多的中國人拋棄中共意味著巨變即將來臨。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Lizon:「通過和平演變,在波蘭、中歐和東歐,包括蘇聯,巨變發生了,巨變也將發生在中國。」

Lizon來自波蘭,經歷了89年波蘭共產黨統治的終結過程。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Lizon:「我很樂觀,當我在波蘭共產黨體制下長大時,我的父母總是說,這不能持續下去了。大多數人不相信它會在我們有生之年發生。不僅在我們的有生之年發生了,已有25年了。」

經歷過越南共產黨的殺人歷史的參議員Ngo說,共產黨不僅專制還掠奪財富,他希望看到共產黨在中國消失。

加拿大參議員ThanhHaiNgo:「有一億多人退出了中共,中共統治要發生變化了。中共統治應該結束了。中國應該改變。」

Ngo預見,違背民意的中共政權很快會被新的政府取代。

加拿大參議員ThanhHaiNgo:「中國人民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個新政府,一個民主政府,一個尊重法治和基本人權的民主政府。」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俄著名學者贊九評盼更多三退

在大紀元社會九評共產黨發表10週年的當天,俄羅斯著名學者、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表示祝賀,並高度評價九評。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對於中國人來說,這本書就像是基督徒的聖經一樣。告訴人如何擺脫邪惡,擁有幸福。從歷史角度上講,這本書非常有學術性,同時普通大眾又能廣泛接受。」

九評發表的這十年裡,千百萬的中國民眾認清了中共的本質,由此引發的退黨大潮令世界矚目。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願退黨這一精神運動成功。有上億人脫離共產黨組織,我希望在未來的十年裡,會有更多億的人脫離這個犯罪組織,那樣,它將不復存在。」

作為一名俄羅斯科學家,拜讀過九評的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深刻了解九評對中國和中國人未來的影響。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越多人閱讀這本書,越多人追隨其理念,我們就越早看到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拒絕種族滅絕烏克蘭揭共黨暴行

在烏克蘭大飢荒爆發81週年之際,烏克蘭舉行了「拒絕種族滅絕」的展覽,展覽不僅展示了共產黨造成的烏克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鎮壓,也表現出了烏克蘭人對共產黨體制的長期抵制。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Kulik:「從1925年開始,烏克蘭人抵制史達林政權的大規模抗議,席捲了整個烏克蘭,而大飢荒就是史達林對烏克蘭人的報復。」

從展示的資料和照片中,可以看到烏克蘭人抵制共產黨的規模,烏克蘭各地的人們都起來反對史達林的統治,在大飢荒發生之前,曾經發生過5000多次抗爭行動。

人們從和平示威、罷工,發展到武裝起義。但隨後不久,抗議民眾就遭到了蘇維埃政權最為嚴厲的報復。

烏克蘭國家紀念研究所副所長VladimirTilischak:「和平的抗議者們被稱為『風笛』,很多時候女性在抗爭運動中扮演了積極的角色,以保護他們的丈夫不被抓捕,或被控以武裝反革命。」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Kulik:「當人們意識到,所有這些和平行動都無效時,便開始武裝起義,他們不一定用槍,各種工具,草叉,鐵鍬,鐮刀都成為他們的武器。」

由於權懼怕民眾的抗爭運動會導致共產專制政權倒臺,史達林當局便人為製造了1932-1933年的大飢荒,餓死了數百萬烏克蘭人。

在之後幾十年中,這場由蘇共人為製造的大飢荒,對烏克蘭所造成的(事實上的)大屠殺,一直是共產黨當局的禁忌話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美國會報告批人大政改框架違基本法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週四發表年度報告,其中有30頁講述香港問題。

報告指出,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不符合《基本法》第45條所規定的,有關選舉特首的標準,也違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中英聯合聲明》。

報告說,中共駐港部隊在香港的活動變得頻繁,意圖威嚇參與雨傘運動及其他和平運動的民眾。

報告還指香港的新聞自由進一步受損,威脅傳媒的監督功能,尤其針對敢言而支持民主的傳媒,情況堪憂。

彭定康:香港問題勿對中共讓步

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ChrisPatten),周四晚上,在向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各國在關於香港的人權問題上,不應該懼怕與中共對抗。

彭定康在視頻連線上作證說,單純地強調經濟利益,可能會鼓勵中共的「糟糕行為」。

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在11月14日公布了「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在一週后就「香港民主的未來」舉行聽證,打算把更新香港政策法規列入議程。

該委員會表示,香港的人權正受到威脅,美國應該支持2017年香港的真正普選。

香港電視啟播百萬觀眾熱捧開台劇

早前被政府拒絕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香港電視,經歷重重波折,週四正式宣佈在網上啟播。當中講述特首選舉的敏感題材《選戰》,和《警戒線》成為開臺劇,共有過百萬人觀看。

港視開播7小時,全港收視已達百萬觀眾。開臺禮上星光熠熠,出演《選戰》的金像獎最佳配角廖啟智、以及港視明星石修和黃日華,對於港視終於開臺,有不一般的感受。

香港明星廖啟智:「人生總會有波折的,我們要面對和克服挑戰和困難,結果出來更加值得去珍惜。」

香港明星黃日華:「香港電視的題材比較新鮮,會有不同方面的嚐試,劇情有很多很多很精彩的地方,對藝人是很高的一個挑戰。」

香港明星石修:「給觀眾感覺我們不是拍一套電視劇,而是電影,因為我們公司的製作方針是拍一套電影感覺的電視劇出來。」

當中反映香港特首選舉的《選戰》,早前獲觀眾公投得到超過10萬票,成為開臺劇,在雨傘運動期間推出,和香港政局相呼應。為答謝觀眾,港視還同場加映《警戒線》,由林嘉華擔任主角。

香港明星林嘉華:「這是非一般的警匪片,並不是一個只是正與邪,兵捉賊的劇本。整個戲來講,都注重情義的『義』字,以及刻畫了到底人性(是怎樣)。」

老闆王維基宣佈這是香港人電視,因此無論是開臺劇還是香港電視的成敗都由香港人選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11月2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中共克服妄想症了沒?

中共當局在浙江烏鎮舉行網際網路大會,但中共當局始終強調以「網路安全」的名義來加強網路審查與控制。中國擁有全球1/4的上網人口,網路堪稱發達,但卻同時也是全球封鎖網路最嚴密的地區,形成強烈諷刺與對比。

美國廣播公司ABC
國安局長:中共能損壞美國電力網路

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MichaelRogers)在國會聽證時表示,中共其他一、兩個國家,確實有能力透過網路駭客部隊發動攻擊,癱瘓美國部分地區的電力網路,這是美國第一次由官方公開證實,中共網軍可能威脅美國的國防安全。

台灣《自由時報》
徐才厚豪宅地下室藏1公噸各國現金各式古玩快滿出來

日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北京的豪宅中,搜出重達1噸多的人民幣、美元等多國現金,上百公斤的和田玉、翡翠等各類稀世珍寶,倉庫內還擺了滿歷代古玩和字畫,猶如童話故事中的寶庫,而他在中國各地有多處房產,連他年僅3歲的外孫名下,就有4處上海房產,貪腐受賄程度讓人乍舌。

美國之音
台灣:中國網軍去年攻擊7百多萬次

台灣國家安全局週四發佈報告指出,去年中共網軍對台灣機密單位發動了過超過700多萬次的駭客侵擾攻擊,其中23萬次惡意行為,估計中共網軍人數達18萬,並且中共的網路戰由軍隊、科研和院校系統分工,進行網路竊密、滲透和攻擊,並暗中扶植民間黑客從事間諜活動。

奧巴馬電視講話宣布移民政策建議

20號晚8點,美國縂統奧巴馬在電視講話中,宣布了他的新移民改革方案,如果正式實施,據悉大約5百萬非法移民將會免於被遣返,我們來聽聽奧巴馬都說了些什麼。

奧巴馬宣布,對於在美國居住了5年以上,有小孩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做了登記,交了稅的,就可以暫時不遞解,光明正大的生活。

奧巴馬同時強調,無證移民雖然破壞了美國的移民法律,但很多是努力工作養家的人。如果觸犯了其他法律,犯了罪還是要先行遞解。

奧巴馬不認為這是大赦,放任不管才叫大赦。他並對共和黨人喊話,不同意我這種做法的,你們就通過移民改革法案,這樣我就不需要這麼做了。顯然對於眾議院一年半之前沒有通過移民改革法案不滿。對於用預算案威脅關閉政府的計劃,奧巴馬稱美國人已經厭倦了僵局,希望尋求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法。

2014紐約梅西聖誕櫥窗展奇幻星際之旅

每年紐約曼哈頓梅西百貨旗艦店的聖誕櫥窗點燈,代表著聖誕季的開始,會吸引眾多民眾和遊客參觀。今年的櫥窗展是剛剛揭曉,隨記者承㦤去現場看看。

今年梅西櫥窗的主題是「聖誕老公公的星際之旅」,與往年一樣精緻,閃亮,充滿童話色彩,我們也隨著聖誕老公公一起,開始幻想之旅吧。

夜幕降臨後,伴隨著璀璨的梅西煙花和民眾的讚嘆,一年一度的聖誕櫥窗與大家見面了。

櫥窗中,小男孩alex得到了魔法望遠鏡,他準備和自己的狗狗一起去不同的星球歡度聖誕。

他先來到金星,收到銀河系小夥伴的禮物。

再去火星,感受節日氛圍。

隨後,他在木星上和聖誕公公一起看書,在冰冷的天王星玩雪球,打雪仗。最後和聖誕老人一起駕著麋鹿回到地球。

這些精靈,玩偶全部由知名櫥窗設計師(royasullivan)手工製造,搭配led燈,營造想像中的星際童話,滿足大家的視覺享受。

梅西百貨自十八世紀七十年代展出聖誕櫥窗,創造了紐約節日傳統。

新唐人記者承㦤、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與奧斯卡影后《涉足荒野》找尋人生勇氣

當你感覺沮喪時,很多人會想去旅行,11月19日晚,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新片《涉足荒野》在洛杉磯舉行首映,將帶觀眾步行1100英哩,尋找人生新方向。

瑞茜•威瑟斯彭飾演的雪兒6歲時父親離開,22歲母親過世,她的姐姐和弟弟也因悲痛與她疏離。她在傷心下沉淪毒品,婚姻也緊跟著破裂,年僅二十六歲的雪兒一無所有,她衝動的決定,徒步太平洋屋脊步道,期盼一切變得不一樣。

影后談起她為何選擇這個題材。

奧斯卡影后ReeseWitherspoon:「幾年前我開始注意到,女性在電影中是弱勢,我決定花時間讀書,嚐試改變人們的話題。」

《涉足荒野》根據雪兒史翠德暢銷自傳小說改編。真實故事女主角雪兒說,自己在徒步的過程中也許會遇到毒蛇猛獸,但她不願放棄,並漸漸發現只要一步步走下去,難關會迎刃而解。

奧斯卡影后ReeseWitherspoon:「我希望女兒能從電影裡找到值得敬仰的女性,無論你喜不喜歡這些角色,女性的角色職責應是世人談論的話題。」

《涉足荒野》由《達拉斯買傢俱樂部》導演讓-馬克•瓦雷(Jean-MarcVallée)執導。

瑞茜•威瑟斯彭也一改金髮、甜姐兒形象,素顏挑戰這個角色。

好萊塢女星LauraDern:「瑞茜才華洋溢,如此勇敢和美麗。」

女主角在劇中面對、接受自己,並克服心中恐懼,在一望無盡的荒野中,展現蛻變與重生的女性生命力。

《涉足荒野》將於12月5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朱莉皮特牽手宣傳《堅不可摧》超閃!

由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執導的《堅不可摧》這部二戰老英雄路易斯•讚佩裡尼(LouisZamperini)的傳記片,日前在澳洲舉行盛大首映。

《堅不可摧》再現前奧運長跑選手、二戰空軍飛行員讚佩裡尼傳奇經歷。1942年,他在太平洋上墜機後漂流42天,又落入日軍戰俘營兩年,受盡凌辱,但面對種種挫折卻從未放棄。

好萊塢女星AngelinaJolie:「製片過程中我跟他說這個故事很棒,我想向世人展示你的傑出表現,路易斯反對,他說要拍一部電影告訴世人他們可以做得很棒,這就成為本片主題和訴求。」

身兼導演和製片的安吉麗娜和先生布拉德•皮特布日前牽手在澳洲為電影宣傳。故事主角路易斯表示,只要做對選擇,堅持到底,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

好萊塢女星MaddalenaIschiale:「從路易斯身上我學到不要放棄,永不放棄。」

女星馬達萊納飾演路易斯母親,她說安吉麗娜.朱莉非常親切,像家人一般。

好萊塢女星MaddalenaIschiale:「安吉是一個很棒的藝術家,知道自己要甚麼,注意細節非常精確;她做了很多研究。」

《堅不可摧》(Unbroken)將在聖誕節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