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網絡大會遭扒衣 維權人吞戒指昏迷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來自中國各地的7名維權人士,11月19號在會場外拉橫幅,要求保障互聯網自由,遭到警方抓捕,之後被責令脫衣搜身,吉林維權人士王晶不堪受辱,吞鑽戒抗議,警方怕出人命,陸續放人。

這次大會11月19號到21號,在浙江省嘉興市烏鎮召開,大會首日,來自中國不同省份的維權人士,王晶、楊秀瓊、楊冬英、張繼新、顧國平等7人,在會場外拉橫幅要求保障互聯網自由,被當地警察抓捕關押。

20號上午,剛獲釋的王晶告訴《新唐人》,19號,他們剛拉開橫幅,就被10名警察抓捕,隨後,10多名戴頭盔、全副武裝的特警,把他們送到中共「八一」部隊的駐地關押。6小時後又把王晶和顧國平帶到派出所。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他們把我們兩個人拉到桐鄉派出所,把我們的東西扣押,好像要拘留似的,要強行查我的身體,要把我衣服都脫光,我覺得他們侵犯人權太過分了,我就把戒指吞下了。」

王晶說,她吞下戒指昏迷後,被送到醫院救治,警方怕出人命,20號中午,把她放了。目前7人都已放出。

王晶:「當時給我做筆錄的一個警察,他說我們舉橫幅了,我們不是呼籲互聯網自由嘛,說我們影響擾亂社會治安了。我們也都是被互聯網打壓的人,我們被打壓了還不興我們在這兒討個說法嗎?」

與王晶一起打橫幅的四川維權人士楊秀瓊表示,互聯網誕生以來,中國至少有上萬民眾,因發佈有關人權、民主、反腐敗的信息,被抓捕關押,這次他們打橫幅主要是呼籲停止打壓維權信息傳播、釋放獄中人士。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