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導演尼科爾斯去世 享年83歲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艾美獎、托尼獎和葛萊美獎的著名美國導演,「邁克•尼科爾斯」週三去世,享年83歲。

尼科爾斯一生執導過多部電影、電視和話劇,其中以《畢業生》最為有名,共獲得七項奧斯卡提名。影片細膩深刻的刻畫了一代年輕人的感情歷程,成為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尼科爾斯也憑藉這部電影贏得第4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美國著名導演邁克•尼科爾斯:「此時此刻,我真高興《畢業生》獲獎。這部影片歸功於團隊合作。我感謝他們,感謝學院,感謝電影故事本身,也祝我母親生日快樂。」

尼科爾斯執導的電影《第二十二條軍規》、《天使在美國》等作品也是令人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

2001年,70歲的尼科爾斯憑藉美劇《深知我心》,獲得艾美獎最佳迷你劇導演殊榮,成為史上第九位囊括奧斯卡、艾美獎、格萊美獎以及托尼獎的娛樂界名人,也是迄今12位大滿貫得主中唯一一位電影導演。

2010年,美國電影學院授予尼科爾斯終身成就獎。

邁克•尼科爾斯曾經歷過四次婚姻。前不久剛退休的ABC世界新聞主持人黛安•索耶是他的現任妻子,兩人1988年結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