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駭722萬次 台國安局: 立院也是目標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前陣子我們為您報導過,美國郵局和氣象系統被指遭到中共駭客攻擊,國務院甚至為此緊急關閉系統,但台灣其實面對中共網軍威脅更是嚴重,今天,國安局局長李翔宙就表示,立法院的會議對岸幾乎掌握字字句句。

國安局局長李翔宙:「2013年我們遭受侵擾的事件,共722萬餘次,其中惡意行為的次數是23萬餘次。」

中共18萬網軍瞄準台灣情治單位,政府單位大舉入侵,光去年國安局就遭受到722萬次的攻擊,國防部101萬次,法務部調查局156萬次,但台灣的資安權責機關資安辦,卻面臨人手資金嚴重不足的窘境。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 vs.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資安辦真正編製,其實只有三個,年度預算是多少,三百九十幾萬,所以一個資安辦,三個人的編製,三百九十萬,所以這個單位根本是虛的嘛。」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可是這個辦公室從來沒有經過立法院的了解,立法院從來不了解,事實上我們立法院連國家安全會議都不了解,完全無從進行監督。」

APEC召開期間,中共網軍大規模侵入美國郵局資料庫,造成巨大損失。國安局也坦言,立法院的公開會議,對岸中共幾乎掌握一字一句。

國安局局長李翔宙:「我們上個月在這個地方做的報告,相關官員答詢的內容,中共都知道。那如果說我是中共的情蒐單位,我會字字句句的把他聽完,聽完以後我就可以做個情資判斷。」

國安局表示,目前中共網軍輾轉透過政府單位的委外廠商,以及瞄準行動裝置進行入侵,尤其立法院、黨政機構成為重點侵略目標,台灣成立具有效統合的資安機構,已經刻不容緩,而官員以及幕僚都需要提高資安意識,因應日漸嚴重的中共網軍入侵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