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電話亭變身Wi-Fi熱點 擬明年開通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紐約市政府計劃把全市的公共電話亭改裝成Wi-Fi熱點,讓人們通過智能手機或電腦在附近就可以免費上網和打電話。

隨著手機的普及,使用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的人越來越少。紐約市計劃從明年開始,把街道上的電話亭改為Wi-Fi服務器,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和手機充電等。

紐約市目前大約有8400個收費電話亭。根據紐約市週一公布的一項叫做「連結紐約市」(LinkNYC)的計劃,紐約市將改裝這些電話亭,並增加新站點,從明年開始安裝一萬個這樣的Wi-Fi無線上網設備,上面播放廣告的收入將解決運行所需資金。市政府估算的安裝費用大約是2億美元,而廣告收入在未來幾年每年至少會有2000萬美元,未來12年總共會帶來5億美元的收入。

這項計劃將由幾家通信公司合作,組成一個稱作「城市橋樑」(CityBridge)的機構來實施,建成一個全市性的公共Wi-Fi網絡。按照市政府的計劃,每個Wi-Fi服務器最多可以為250個設備同時提供上網線路,在方圓50米的範圍內都可以無線上網。網絡速度會比通常的市內Wi-Fi快100倍,比一般家用的上網服務也會快20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