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政府強挖祖墳 村民連日抗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陝西省西安市高新區政府為了強行徵收村民的土地,日前故意毀壞村民的農作物和祖墳,引發了當地村民的不滿。最近幾天,村民們連續前往當地政府上訪,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西安市高新區羊原村的100多戶村民,從11月10號開始,連續多天前往西安市信訪接待中心、陝西省政府上訪,要求當地政府查處破壞農民耕地、祖墳的事。

西安高新區羊原村村民賀先生:「10號是禮拜一,我們到鎮上去了,鎮上含糊其辭的不作答,我們就到區上,還是這樣含糊,找到市長,現在還是沒有解決。」

據了解,事情發生在9號凌晨1點多。

賀先生:「高新區三辦調來幾輛0018裝載機,還有1、200人就進來施工,當時我們五組組長知道以後,到地裡去了一下,不讓接近,他就打了4次110,第五次來了110,進去以後出來就走了。地裡邊有草莓大棚、有樹,推的墳墓大概有4、50個。」

賀先生介紹,這次總共有100多畝田地被毀壞,其中大部分土地屬於羊原村四、五組的村民,而且他父親、母親和老伴的墳墓也都被毀壞。

《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西安市高新區管委會的電話,試圖詢問事件發生的原因,但是電話一直被掛斷。

據了解,羊原村的全部耕地,2012年被劃入徵用範圍後,當局並未徵得村民同意,就強行以每畝約4萬元徵用,村民一直拒絕交出地塊。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