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赴北京 港學聯: 若清場就取消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關心香港雨傘運動,學聯昨晚宣布要派出三名代表,在明天前往北京,當中包括秘書長周永康,要求直接和國家領導人會面,表達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

周永康表示今次的行動是一個政治示威。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今次之行是一個政治示威,香港人在過去十多年不斷受北京政府的一些干預,嚴重破壞一國兩制,當下的政制問題,香港政府都說他們處理不到的話,必須去北京的話,去北京是順應特區政府的思路,亦代表香港人不會害怕北京政府在特區政府之後操控。」

周永康警告如北京官員拒絕對話,抗爭必會更熾熱。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今次之行北京官員都不願意和香港人對話,我相信北京發放的信息更加清析直接表達給香港人聽,香港人未來的抗爭必然越來越更熾熱,這個他要思考到底面對香港人的憤怒或香港人對於一國兩制的不滿,他們應該怎麼處置。」

如果香港政府在學聯上京前清場的話,周永康將會取消行程,留守香港。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他清場的話,這代表北京已直接完全否認香港人的聲音,香港人除了抗爭以外已沒有第二條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