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塑加薪? 王文淵:勉強恐帶來通貨膨脹

【新唐人2014年11月09日訊】臺塑集團60週年運動會,一早(8日)舉行,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副總裁王瑞華,王永慶三房李寶珠等王家人也都出席。王文淵提到,認為台灣GDP表現不好,是否反應到加薪,王文淵則表示,如果勉強加薪的話,就帶會來通貨膨脹

背心短褲運動鞋,年近70的臺塑集團董事長王文淵,率領一級主管5000公尺慢跑,儘管膝蓋舊疾,醫生建議別再慢跑,王文淵仍從容跑完2圈。

臺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王瑞瑜與王文潮則跑完全程12圈,王永慶三房妻子李寶珠也用走的支持。2年一次的臺塑運動會,今年邁入第33屆,超過5000位員工參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出席活動,不過,最令王文淵在意的,則是台灣經濟表現。

臺塑集團董事長王文淵:「(今年GDP表現不好,你覺得不好的原因是甚麼,是因為內耗嗎)你認為好嗎?我是指只GDP,不是,(您認為是台灣內耗太多嗎)對。」

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是否反應到員工加薪,王文淵有自己的看法。

臺塑集團董事長王文淵:「薪水是一個市場,你景氣到一個程度,那麼加薪就自然而成。勉強加薪的話,那只不過全國民來加薪就帶來是甚麼,通貨膨脹,你看說要加薪,市場競價給你,物價就漲了,比你加薪還快,所以我們這十幾年來,近十年來,薪水都倒退,實質薪資都倒退,就是這個原因。」

被問到接班人選,王文淵則回應在董事會決定以前,都不便說明,另外,臺塑美國公司也有多座擴建工廠正積極推動中,後續會考慮在美國增加投資,項目及地點都還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