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APEC藍不力 石家莊官員被處罰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中共當局最近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啟動最大力度的所謂「空氣保衛戰」,要保證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北京有藍天。為了這個網民戲稱的「APEC藍」,已經有多名河南官員被約談,24名河北石家莊市官員遭行政處分。請看報導。

大陸《北京青年報》11月7號報導,北京、天津、河北等六省市區都加入了所謂的「空氣保衛戰」,為了力保「APEC藍」,中共環保部赴京津冀等7個省份的16個督察組,已全部到位。

報導說,因「保藍」不力,河南省多名官員被約談,石家莊市24名官員被處分,5家企業負責人被行政拘留,並罰款35萬元人民幣。

河北滄州市民曹先生:「沒用這個。這個處分官員只是治標不治本。平常他們對環境就保護不力。」

7號,APEC會議已經進入第三天,北京的藍天依然澄澈,不過,大陸民眾對這個「APEC藍」卻沒有正面的回應。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實際上從這幾天空氣比較好轉的情況能看出來,不是說環境沒法治理,而是過去沒有好好的下決心,說明這個體制的問題,有利益就干,沒有利益就不幹或者少干。」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這幾天中國的老百姓能夠呼吸幾天好的空氣,還是沾了外國人的光,這也說明瞭中共專制體制,不是以老百姓的利益為中心,不會為老百姓服務的,也不會老百姓負責。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