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警民會議 提醒社區注意節前安全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進入了十一月份,美國的節日季開始了,週三下午,紐約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局長在華埠中華公所的警民會議上,再次提醒大家注意節日期間的安全,平安的歡渡假期。

警民會議上,紐約警局5分局局長伯告時在警局報告中提到,華埠今年的犯罪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1%。在所有犯罪中,搶劫案的比重佔30%,58%的失竊物品是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

而對於最近華埠出現的祈福黨和撿錢分錢的案例,警局告誡居民,特別是老人,不要輕易相信騙子利用老人對子女的關心的行騙手法,也一定不要貪心。

交通方面,十月份報出了三起有人傷亡的車禍。警方表示,11月7號開始,紐約市將實施所有沒有標記的路段限定時速25英里,並加大對車輛避讓行人以及路口轉彎方面的管控。

對於華人社區發生的綠點卡詐騙案件,騙子在電話中冒充政府部門人員欺騙居民,將稅款,水電費通過購買綠點卡繳費,並迅速轉走受騙人財產。局長表示,國稅局等政府部門從不會打電話催促繳費,更不會要求市民購買綠點卡,提醒居民不要上當受騙。

談到11月份的退伍軍人節和感恩節兩節日,警局希望大家在節日期間,注意自身和財產的安全。例如,盡量不要在夜裡出門時,穿深色衣服,以防司機觀察不到,造成車禍。行人過馬路時,不要試圖在紅燈將要亮時強行衝過。乘坐地鐵時,不要睡覺,或聚精會神的使用手機等。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