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2014紐約馬拉松開幕典禮百思豪出席 防埃博拉加強安保成重點
涉嫌活摘器官 中國大陆千名移植医生被追查
谷歌公司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國決策內幕
探秘紐約巧克力工廠 回歸傳統的味道

2014紐約馬拉松開幕 防埃博拉 加強保安

法拉盛再爆槍案 民代籲夜出注意安全

法拉盛再爆槍案 民代籲夜出注意安全

週三凌晨1點多,紐約法拉盛凱辛娜大道(Kissena Blvd)和Holly大道(Holly Ave)交界處的一家KTV夜店,發生槍擊事件,有華人連中三槍,兩人受傷送醫。近期法拉盛發生了多起槍擊案,引起各方強烈關注。請看報導。

昨天凌晨,5名男子持槍來到我身後的這家酒吧,進入其中的一間卡拉OK房間,之後發生衝突,房間內的一名華人男子被連開三槍,另一名華人男子被暴力毆打,傷者隨後被送往皇后醫院救治。

據了解,被槍擊的26歲華人男子,左腿連中三槍,另外一名26歲的華人男子臉部遭到毆傷。作案團夥駕駛一輛白色日產休旅車,從荷莉大道向東逃走。法拉盛轄區109分局警方及救護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拉起封鎖線,將傷者送往皇后醫院治療,並對目擊者展開問話,對案件進行偵辦。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協助警方辦案。目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

法拉盛居民王女士:「我希望美國政府,我們的紐約政府,要管制槍支,不要讓壞人拿到槍,槍會殺人的啊,很多人死於無辜。」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對此表示關注,再次提到槍支管制。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Tony Avella):「當涉及到槍支就非常嚴重,在全國很有多槍支暴力事件,讓人緊張。我們今年已經在州政府已經通過了非常嚴格的槍支管製法案,要擁有槍支,就需要註冊。當然會有一些人是非法擁有槍支的,如果你知道的話就報警,也許那就是非法取得的槍支,槍是可以殺人的,如果你看到甚麼,就一定報警。」

近期在法拉盛發生多起槍擊案件,槍支問題和新移民心理健康再次成為民眾關注的話題。

法拉盛社區人士任柏年:「我們是很多移民的社區,所以有時相處不知道怎麼應付。在這裡不可以動手的,也不可以罵人罵得很厲害,這是有規矩的,這些方面要慢慢教育,教他們。雖然這裡是自由國家,但是都不可以亂來的。」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整體來說,法拉盛治安還是很好,民眾不必太過擔心,但是很晚外出還是要隨時注意安全。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家長應該鼓勵小孩子,晚上太晚就不要出去娛樂了,大概11點前回家就差不多了啊。」

事發現場附近,今年發生多起華人受害的暴力事件,還曾在一天內發生過3起搶案,打架糾紛時有所聞,但是槍擊是第一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涉嫌活摘器官大陸千名移植醫生被追查

昨天,在國際社會一片抵制聲中,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在杭州低調開幕。今年參與會議作學術報告的一些醫生、專家,居然是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活摘器官黑名單的人。那麼,他們到底做過甚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10月29號到31號在杭州的洲際酒店舉行。前來與會的醫生和專家的學術演講與報告行程,在網站上,已詳細列出。這些醫生和專家的名字,有的同時也出現在追查國際組織的名單上。

以名單上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瀋中陽為例

他是該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天津市器官研究所所長,武警總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他在2004年到2008年間,參與實施了1600例供肝切取,供體是平均年齡34.5歲的青壯年。

然而,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在1994年5月才出現首次成功進行肝移植手術,在3-5年期間,不過完成了5到8例的肝移植。不過,98、99年間成立移植中心之後,截至2004年,移植手術的數量猛增到2248例移植手術,年平均腎移植300多例,肝移植600多例。

99年前後,數字對比懸殊,讓人不禁質疑器官的來源。而99年,正是中共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學員,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關押。隨之而來,出現了全國各地的醫院大規模進行移植手術的亂象。

追查迫害法輪功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全中國1999年以前,能夠做肝移植的醫院只有19家,到2006年左右,就有500多家。1999年之前,纍計20多年肝移植就100多例。而到2006年,一年就有5000多例。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在全世界關注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形式下,中國大陸官方報導,他們做了4000多例的肝移植。」

活體摘取器官的取證,在中共的集權統治下,很困難。根據追查國際的調查發現,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下令,軍警部隊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大規模屠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這是由中共最高當局發起的全國性的一次大屠殺。而大屠殺是以醫療器官移植手段進行的。他們把這個屠殺作成了常規的業務,成了一個軍事化的產業線。作為一個軍事化的產業進行的,不是人們印象中,殺人那種恐怖的景象進行的。」

在中國器官移植大會開始之前,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世界移植界抵制會議的召開,拒絕參與。在該組織作學術研究的許醫生表示,醫生有救人的天職,而這些醫生無視生命,與殺人者無異。

華盛頓醫生反對器官強摘組織醫務主任徐建超:「我們醫生初始的目的,初衷都是救人。救死扶傷,這是一個很高尚的職業。但是,不管是直接或是間接的事實,都證明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發生。我想這不單單是一個醫生起碼醫德的問題,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問題。做這樣的事情,不僅沒有把人救好,不是說為了別人好。這是赤裸裸的謀殺嗎,只不過是用學到的技術把人謀害掉。」

追查國際將對這些醫生一一進行調查取證,追究他們所犯罪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谷歌主席施密特披露退出中國決策內幕

今天(10月30號),谷歌公司前總裁、現任執行主席施密特,在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和師生座談時,披露了當年谷歌退出中國的決策過程。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施密特在回應國際事務學院院長梅麗特•傑諾(Merit E. Janow)關於中國的提問時,講述了谷歌因為在中國遭到當局全面封殺,四年前決定退出中國,將服務器移到香港的決策過程。

谷歌執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們喜歡香港,就挪到香港去了。大家都知道了,但還是有個決策過程。」

其實谷歌高管們內心已知道自己的決定是甚麼,兩天內要諮詢董事會和合作夥伴,技術人員要進行複雜操作。

谷歌執行主席艾瑞克•施密特:「我們開了三個小時的會,前一個半小時,過了一遍中國政府攻擊谷歌的所有細節,非常詳細。當時中國政府至少攻擊了20家公司,我們研究了證據,事實確鑿無誤。下面就是怎麼辦了。大家爭論來爭論去。但很清楚都下了決心。看到數據已有自己的看法。我就說那投票吧。大部分人投票退出中國。」

記者問到現在香港出現的學生市民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商界領袖應如何作為。

施密特:「香港目前的政治局面我不是專家。但我知道,我們在香港和台灣的業務都很活躍,也知道中國在封鎖我們服務。誰在封鎖我們大家都知道,是中國政府干的,不想我們在中國提供服務。我和其他人在努力改變他們的決定。」

一位在哥倫比亞大學讀二年級、和朋友開了自己公司的華人學生,覺得施密特做決策的經驗對自己很有幫助。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孔同學:「比如在中國的這件事,我覺得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他跟我們說了開三個小時的會,大家集中思路,讓每個人都投票。」

施密特此行主要推介他的新書《谷歌如何運作》(How Google Works),談到如何發現人才、讓每個員工變的更聰明、做出最好產品。獨裁政府以掃黃的名義限制言論自由。互聯網強大的力量,迫使政府和公司不好的行為難以遮掩。

新唐人記者蘭青、遲曉天紐約報導

紐約億萬牡蠣計劃 青少年建環保意識

在紐約,高中生會參與各種課外活動,其中這項活動名為「億萬牡蠣計劃」,是為海洋環境的保護出一分力,請看報導。

在紐約曼哈頓15號碼頭,紐約市教育局局長費瑞娜(Carmen Fariña)宣佈了這項「億萬牡蠣計劃」的啟動。

牡蠣屬於單細胞生物,繁殖速度相當驚人。而高中生的活動就是把牠岩石上附著的牡蠣取下並放回海中,利用牠的繁衍特質,幫助吸收海中的各種小雜質,讓海水得以淨化。

這項計劃是由市教育局與佩斯大學教育部、紐約海港學校等院校合辦,獲得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5百萬美金捐贈。

參與學生Theo berkman:「海洋受污染已很嚴重了,我們需要清潔乾淨。這對生態平衡很重要,因為海裡住了很多的生物。」

這項活動可以讓紐約的高中生們有機會親近大自然,也幫助他們建立環境保護的意識。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MLB世界大賽 舊金山巨人隊奪冠

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週三晚進入關鍵的第7場決賽,舊金山巨人隊最終在客場,以3:2擊敗堪薩斯皇家隊,拿下隊史第8座世界大賽冠軍。

這是巨人隊5年來拿下的第3座世界大賽冠軍,同時也是自1979年後的35年間,第一次有球隊在客場贏得第七戰勝利。

這場比賽的勝利,巨人最強左投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功不可沒,他在只休息兩天的狀況下,再度上場中繼。連續五局,完全封鎖了皇家隊的打線,賽後,他拿下世界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MVP)。

巨人投手邦賈納:「我只專心在投球,我沒有想過我將要投多少局或投多少球或那些任何的事情;只是想著(讓人)出局。」

九局下,皇家隊最後反攻機會,巨人仍是強投邦賈納壓陣,先封殺何斯默(Eric Hosmer),界外接殺巴特勒(Billy Butler),巨人外野處理球不佳,高登(Alex Gordon)上三壘,培瑞斯(Salvador Perez)被接殺出局,巨人3比2擊敗皇家。

美國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總教練布魯斯•波奇(Bruce Bochy):「我不能相信邦賈納完成全場投球,他是一個謙卑的傢伙,我們驅使(欺負)他很順手,他是我只能想到這麼多的一個傢伙﹔當他是一個20歲的小孩時我就認識他,看著他發展,那是很特別的。」

這也是巨人隊隊史上,第8座世界大賽冠軍,相較之下在堪薩斯主場吞下敗仗的皇家隊,就相當落寞,今年是皇家隊睽違29年來再度打進世界大賽,卻沒能如願奪冠,也讓全場穿著藍色球衣的球迷難掩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50歲以上骨質疏鬆拉警報 誘發骨折

根據醫療機構調查,每5位年滿50歲的美國亞裔女性中,有1位會患有骨質疏鬆症。今天,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于勇醫生講解了如何避免此病,保持強健骨骼,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這次關於骨質疏鬆成因以及預防的講座由Amgen公司主辦,有近百位耆老在現場聽了西醫內科醫學博士于勇醫生的講解。

骨質疏鬆被稱為無聲的疾病,是因為在骨折或骨骼破裂之前,病人可能不會注意到任何症狀,但是有些方法可以鑒別骨質疏鬆。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于勇:「如果有身高變矮、駝背、低強度的創傷骨折,你可能就有骨質增生。照一個低劑量的X光,DXA掃瞄,就可以發現你有沒有骨質疏鬆。」

由於華裔長者骨質疏鬆患病率較高,市議員顧雅明等民選官員也提醒社區民眾注意這方面的保健和預防。于醫生按照不同的年齡段介紹了不同的保健方法。

對於年輕人、中年人、沒有停經的婦女:
1 補充鈣質和口服維生素D。
2 加強運動,尤其跳躍運動;不能跳的人,走路運動也可以。
3 攝入足量的奶製品。

對於停經後,風險高的婦女:
1 每天要攝入1000-1500毫克的鈣。
2 至少1000單位的維生素D。
于醫生給去自己診所的病人使用一種注射用的藥物。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于勇:「Amgen公司的一個藥。每六個月在診所皮下打一次。他降低所有骨折的風險。」

錯過今天講座的觀眾還可以參加明天在華埠舉辦骨骼強健宣導講座。
時間:10月31號(星期五)下午1:30-3:30。
地點:華埠孔子日間護理中心。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華紐約報導

探秘紐約巧克力工藝 回歸傳統味道

隨著節日季的接踵而至,紐約客最喜歡的巧克力甜品也紛紛為他們的品牌做宣傳,讓我們帶您去一間巧克力工廠一探究竟。

人們喜歡一種商品,往往願意探索它背後的歷史,或是品牌本身的故事,而這間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巧克力工廠,沿襲著從歐洲遷徙到紐約的手工巧克力品牌Li-Lac,從1923年至今,一如既往的製作傳統。

Li-Lac巧克力公司總裁Anthony E.Cirone:「我們現在仍然在用幾乎是最傳統的製作配方和產品工藝。」

作為全美最大的手工鮮巧克力品牌之一,Li-Lac有著140種產品之多,並且全部源自傳統配方和純手工的精細製作,這也是品牌的獨到之處。

Li-Lac巧克力公司總裁Anthony E.Cirone:「很多人從來沒嚐試過鮮巧克力,就不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巧克力。當巧克力很新鮮的時候,味道和口感都是非常棒的,當我們把一盒巧克力帶給顧客,他們打開盒子就會聞到巧克力的味道,他們會驚訝於這種醇香的味道撲面而來的感覺。」

擁有25年巧克力製作經驗的巧克力大師,現場演示如何製作黃油太妃巧克力(butter crunch)。融化的熱黃油混合巧克力杏仁堅果,倒在大理石檯面上均勻鋪開並且迅速冷卻,然後用特殊刀具按壓成形,等到完全冷卻後就可以將它們分開,裹上一層杏仁粉末,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Li-Lac巧克力大師Anwar Khoder:「我們的黃油太妃巧克力非常受歡迎,很多人喜歡。」

而工廠裡也展示出專門為節日特製的造型巧克力,復活節的兔子、聖誕節主題,還有馬上要到來的萬聖節南瓜系列。各式別具特色的造型巧克力一應俱全,好像置身於格林童話中的糖果屋一樣。

品味著瀰漫在空氣中的巧克力的醇香味道,初來時對巧克力工藝的神秘感,已化為對這種曾只存在於歐洲皇室的美味的傾慕,在這裡,他們正在為愛甜品的紐約客送上最有味道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10月30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局部多雲 56 48
週六 零星小雨 53 41
週日 局部多雲 49 38
週一 局部多雲 57 46
週二 局部多雲 62 51
週三 局部多雲 64 50
週四 局部多雲 60 47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局部多雲 52 45
Philadelphia-費城 晴時多雲 59 48
Washington-華盛頓 晴時多雲 60 48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66 34
Miami-邁阿密 午後雷雨 85 62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小雨 46 35
Chicago-芝加哥 陣雨 42 37
St. Louis-聖路易斯 局部多雲 46 28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時多雲 84 57
Houston-休士頓 晴 78 49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雨 54 46
San Francisco-舊金山 雨 63 53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0 57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0 63
Honolulu-夏威夷 陣雨 83 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