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濱海岸線 大風車在蔚藍天空轉動著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位於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上,東邊是蜿蜒的西濱海線火車、西邊是壯闊台灣海峽,海岸線旁有21支風力發電風車一字排開,而這裡也是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最著名的景點。

小山丘地勢並不高,開車或騎單車都可以抵達。在山丘頂上因其地勢平坦寬廣,視野遼闊,一座座巨型的風力發電機,在蔚藍的天空中轉動,伴以朵朵白雲,景致相當怡人,由於可以近距離接觸大風車,好望角是許多攝影師取景的好地方,更成為遊客們看天、觀海、賞風車的最佳景點。

據了解,好望角的風車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最密集的地方,站在高度達106公尺的大風車旁,令人十分震撼,而眼眺四方盡覽綿延長達 50 公里的秀麗海岸,及碧綠的農田,幸運的話還可望見火車緩緩穿過鄉間、行駛在於這壯麗的海岸線。

小編叮嚀:

1.因山頂平台廣闊風強,遊客在夏天時需注意防曬,冬天需注意保暖。

2.平台一角有當地人自產地瓜及熟花生販賣,兩種品質都不錯,尤其地瓜自然的甜很好吃。

3.照片及視頻是用手機拍攝,未經修圖,可反映當時小編去時的天氣。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