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交辭101總經理 由宋文琪暫代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台灣頂新集團接連涉入黑心食品案引發全民抵制,財政部次長吳當傑週二表示,頂新二董魏應交已經主動請辭臺北101副董事長及總經理,即刻生效。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魏應交先生已經主動,向101請辭副董事長跟總經理的職位,他的辭任信函已經送達宋董事長的手上,那麼依照規定,送達公司之後,即刻生效。」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讓臺北101經營權爭議,正式有了一個結果。總經理魏應交職務,由現任董事長宋文琪暫代,但其實魏應交請辭的過程,也透露不少蹊蹺。

上午9點鐘,臺北101才剛舉行例行董事會,泛公股建議衛應交辭去相關職務,但到會議結束前,魏應交都並未點頭同意辭任職務,只是表示會需要時間來做考慮。但吳當傑透露,下午兩點左右,先後接到宋文琪與魏應交的電話,魏應交並主動表示願意辭去相關職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態度急轉直下。而後續也確定,如總經理職務有變更,泛公股也將聯合民股席位,在臨時董事會上,提出新任人選。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股權的部分,我們並沒有獲悉他有任何處分的計劃公股的六席,加上我們友好的這些兩席,我覺得這個部分應該會順利通過。」

頂新黑心油事件,重創台灣國際形象,下午民團也在101大樓前進行抗議行動,而據了解,魏應交仍保留董事席位,未來董事會是否還會改選,財政部語帶保留,表示還要再做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