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州埃博拉隔離 紐約放寬政策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在紐約報告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之後,紐約、新澤西、伊利諾和佛羅里達四個州宣佈了強制隔離政策,但引發多方批評,白宮也表示此舉將阻礙醫護人員前往西非對抗埃博拉。為鼓勵更多醫護人員前往西非救援,紐約州州長庫莫週日發表講話,放寬西非返國醫護人員強制性21天隔離措施。

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週日表示,對於自埃博拉疫區入境、但未出現症狀的民眾,將改為在家隔離3週,隔離期間醫護人員將每天固定造訪兩次,以了解是否出現症狀,而民眾同時仍然可以享有家庭生活。隔離期間州政府也會提供補償。

庫莫(Andrew Cuomo)也說,他理解21天居家隔離對很多人來說仍是沉重的負擔,但他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

紐約州州長庫莫:「我們正努力平衡對西非的援助並保護紐約的公共衛生,解決紐約人的恐懼和擔憂。」

雖然紐約已稍放寬埃博拉隔離政策,但目前新澤西州依舊維持原案。

首位在新澤西醫院被隔離的護士希克斯(Kaci Hickox)打算提出控訴。她是剛結束埃博拉醫療服務,從塞拉利昂回國的,沒有出現埃博拉症狀卻遭隔離。

在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前往探視了感染埃博拉的醫生斯賓塞,稱讚他是英雄。斯賓塞的未婚妻也回到兩人的住所,在家隔離21天。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